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19 07:45
标题: 加强交流拓展新赛道 深化合作培育新动能
文号:
时效:

加强交流拓展新赛道 深化合作培育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05-19 07:45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率团赴福建省福州市宁德市考察对接

5月15日至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率团赴福建省福州市、宁德市考察对接,走访国内头部企业、行业领军企业,深入交流洽谈,寻求合作商机,为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拓展新赛道、塑造新优势、培育新动能。省贸促会副会长王岫,市领导任希杰、赵学斌、王宏栓及我市有关县区、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走进八闽之地、踏访有福之州。卢东亮一行先后来到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大陆科技集团、永荣控股集团、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现状、技术优势、产品应用及未来战略规划,向企业介绍大同的比较优势、产业布局、投资环境、发展前景等。他说,大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工业基础扎实、创新资源集聚、交通区位优越、生态环境优良,发展势头强劲。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两个基本实现”目标,提速产业转型和数字转型,强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推进“风光水火储地氢”“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形成了以能源、新能源为核心,大数据、新材料、装备制造、现代医药、文旅康养、特优农业等为突破的产业发展格局。特别是我们加快建设以IDC产业为基础的数字经济上下游产业集群,切实将能源优势、绿电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推动由输煤炭、输电力向输算力、输数据、输服务转变。今年,省委又赋予大同“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的重大使命,我们主动把握机遇、乘势而上,着眼抢占未来发展先机,奋力开辟新赛道、塑造新优势、培育新动能。

福耀集团是专注于汽车玻璃的大型跨国集团。卢东亮在与福耀集团总裁叶舒会谈时说,福耀集团作为我国优秀民营企业的代表,经过艰辛奋斗发展成为行业龙头企业,令人尊重和敬佩。希望企业把大同作为未来发展投资的重要选择地,将自身发展之长与大同产业之机结合起来,开拓新赛道、布局新产业,实现企业成长与地方发展的双赢。宁德时代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卢东亮在与宁德时代副董事长李平会谈时说,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公司,技术实力雄厚、发展势头强劲,与大同推动能源结构调整的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找准合作切入点,把宁德时代技术优势、制造优势与大同产业优势、应用场景优势紧密结合,推动双方在换电重卡、绿色储能、电池回收等赛道和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新大陆科技集团在支付技术领域、识别技术领域位居世界领先的行业地位,积累了丰富的数字化实践经验。卢东亮与新大陆科技集团CEO、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晶深入交流,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资源、技术优势,结合大同发展需要,加强在智慧城市、社会治理等领域应用场景建设方面的密切合作,特别是积极抢占数字农业发展新赛道,让数智赋能大同农业高质量发展。永荣控股集团是以石化尼龙新材料为主业,集供应链服务为一体的产业集团。卢东亮在与永荣控股集团副董事长杨希龙会谈时说,永荣控股集团在石化尼龙新材料领域深耕细作、茁壮成长,是行业领军企业,诚邀企业来同实地考察,充分发挥企业优势,找准双方务实合作契合点,共同谋划未来发展新篇章。星云电子是以检测技术为核心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关键部件专业提供商。卢东亮在与星云股份董事刘作斌会谈时说,作为专业研发生产销售锂电池组检测设备及充电桩的高新技术企业,星云电子技术先进、前景广阔。希望企业加强与我市对接,积极在同布局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共同谋划未来城市新型储能基础设施。会谈中,各企业高度评价大同转型发展的思路举措,表达了加强合作、到同投资的意愿。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主动对接大同发展需求,积极推进企地务实合作,为大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考察期间,卢东亮还出席了在福州市举办的全球招商大会暨中国企业家发展年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与会企业家倾力推介大同、发出诚挚邀请。他说,大同是一座能源重镇、文化名城、生态之城,更是一座梦想之城。今天的大同正面临着百年不遇的重大政策机遇,必将为广大企业来同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真诚邀请四海宾朋走进大同、感受大同、投资大同,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携手实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我们将全力支持企业在同投资发展,竭力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企地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贤前;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熊辉莲;新大陆科技集团战略中心总监郑培强,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美,公共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龙;永荣控股集团副总裁兼科创中心总经理付伟,战略投资中心总经理李军;星云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郭晶晶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