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10 07:52
标题: 深化拓展合作空间 实现企地共赢发展
文号:
时效:

深化拓展合作空间 实现企地共赢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0 07:52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与中国铁建和三一重能高层举行工作会谈

5月8日、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分别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倪真、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强举行工作会谈,就进一步加强市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希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长王明厚,副市长、大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学斌,副市长高新文,市政协副主席王宏栓等参加。

卢东亮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铁建集团、三一重能集团来同洽谈合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大同发展机遇、产业基础和战略举措。他说,大同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基础扎实、交通区位优越、生态环境优良,发展态势强劲。近年来,我们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一体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基本形成以能源为核心,大数据、装备制造、现代医药、通用航空等为突破的产业发展格局。今年,省委赋予大同“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的重大使命,我们把握机遇、聚焦优势,找准发展定位,明晰实现路径,提出了重点打造“八型八地”,深入实施“八链合作”的定位与路径,并采取抓改革、增动力,抓环境、增活力,抓招商、增潜力“三抓三增”举措,全力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这也为各企业来同投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和前景。在与中国铁建集团会谈中,卢东亮指出,中国铁建是全球最具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实力雄厚、信誉良好,多年来与大同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希望集团深度参与大同建设发展,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成效,同时强化以企引企、产业招商,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在同落地。在与三一重能集团会谈中,卢东亮指出,三一重能是新能源、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头部企业,实力强劲、优势突出,特别是在风电制造等领域发展战略与大同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希望双方深化沟通交流,创新合作模式,深度谋划项目合作,推动实现互惠共赢。他表示,我市将与各企业建立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全力为企业在同投资和项目落地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为企地共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谈中,倪真、李强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发展战略和计划在同投资项目情况,指出,大同产业基础坚实,营商环境优越,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对大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表示将系统梳理双方合作的契合点,积极对接大同发展需求,推动更多领域合作、优质项目落地,共同开启合作共赢新篇章。

中国铁建中原区域总部总经理党海军、中国铁建经营部副总经理吴文钊、中国铁建中原区域总部执行总经理兼山西总部总经理闫宇、中铁二十二局董事长赵红鹰、投资集团董事长高治双、中铁十五局总经理王鹏、中铁十一局副总经理吴刚、中铁十二局副总经理王栋、中铁十七局副总经理陈二平、中铁十八局副总经理童顺军;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梁为,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大客户部部长尹永;部分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会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