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29 07:32
标题: 2023年山西大同融入京津冀专场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
文号:
时效:

2023年山西大同融入京津冀专场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9 07:32 来源:大同日报
| | | |

签约18个项目投资总额370亿元

卢东亮致辞 董飚出席


5月27日,2023年山西大同融入京津冀专场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张燕伟 摄

孟夏逢盛事,高朋聚首都。5月27日,2023年山西大同融入京津冀专场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出席并致辞,诚邀广大企业来同,共商合作发展,共话美好未来。这是我市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抢抓“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重大战略机遇、打造区域重点城市的实践举措,也是北京市政府和中关村集团支持大同高质量发展的倾情助力。

省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董飚出席。市领导周鹏、任希杰、王明厚、赵学斌、孟维君、王宏栓等参加。

原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理事长周武胜,中企会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邹嘉华,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制造研究院副院长杨少峰,中联云港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周康,秦云基础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居静,浪潮信息高级副总裁吴龙,欧韩全球株式会社会长朴明鹤,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尚庆雨,亚信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陆光明等百余家高校及企业负责人参会。

当天的会场内气氛热烈、嘉宾云集,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国古都天下大同》宣传片。卢东亮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莅临推介会的各位来宾和广大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大同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年初,山西省委、省政府赋予大同“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的重大使命,强调太原和大同要更好发挥对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这让我们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迈上了新的发展征程。大同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之城、资源富集的能源之城、环境优美的生态之城、区位优越的枢纽之城、充满希望的创新之城。特别是近年来,全市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立足独特的能源、区位、气候等优势,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初步形成以能源、数字经济、装备制造、现代医药、文化旅游、现代物流、新材料、绿色建材、特优农业、通用航空“十大产业”为重点发展方向的多元产业格局。

卢东亮指出,古都大同与首都北京山水相依、人文相亲、命运相连,京同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希望无限。今天的大同正以崭新之姿接续奋斗、以奋斗之态勇毅前行,重振雄风恰逢其势,再铸辉煌正当其时。真诚希望各位来宾和广大企业家,紧扣转型发展这一主线,积极交流研讨,不断碰撞新观点、擦出新火花,为大同高质量发展提出好思路、拿出好建议;紧扣开放合作这一主题,更多地走进大同、深入大同、了解大同,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紧扣天下大同这一主轴,通过大家广博的人脉和宝贵的资源,把前沿的理念、科学的探索、有益的经验,带到大同、留在大同。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环境、最强的支持,真诚邀请四海宾朋扎根大同、投资大同,到大同多走走、多看看,亲身体验古都大同的多彩多姿,亲身感受古都人民的热情好客。

任希杰从比较优势、产业布局、投资环境三个方面向与会嘉宾作了招商推介。他说,当前,大同已明确将全面对接和融入京津冀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锚定“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聚焦“八型八地”,实施“八链合作”,聚力建设山西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真诚希望大家到大同考察调研,多为大同提出宝贵建议、多为大同引进投资,我们将坚决破除一切阻碍市场主体发展的显性制度和隐形壁垒,全力为所有投资者构建“三无三可”营商环境。

会前,卢东亮还与部分企业代表围绕深化企地合作进行会谈;会上,部分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随后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我市招商小分队在融入京津冀招商一线强势攻坚,取得的初步成果。微纳米超细掺和料粉煤灰综合项目、“东数西算”源网荷储一体化智慧低碳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恒山黄芪品牌打造项目、共享储能电站项目、山西普恒制药重组项目等18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370.4亿元,项目涵盖能源、数字经济、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物流、绿色环保等领域,必将为我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发挥重要作用。

市直有关部门、市属企业及部分县区、大同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并同步开展招商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