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30 08:19
标题: 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发区2023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
文号:
时效:

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发区2023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08:19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卫继周出席

5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等领导出席大同市开发区2023年第二次“开工一批”活动项目开工仪式暨南京电气新能源装配式储能设备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张燕伟 摄

5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等领导出席大同市开发区2023年第二次“开工一批”活动项目开工仪式暨南京电气新能源装配式储能设备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张燕伟 摄

5月29日,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发区2023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精神状态,全面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持续释放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努力推动经济发展“双过半”,确保“全年红”,为我市“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夯实产业基础、积蓄强劲动能。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二组组长卫继周,市领导周鹏、任希杰、赵学斌、王宏栓等出席。

去年以来,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深化改革、优化环境等重点工作,锚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增长目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经济发展质效,持之以恒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引导开发区错位协同发展,持续建强产业转型主战场、主阵地,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市本次“三个一批”活动,共推进项目59个,总投资129.44亿元,预计年产值143.59亿元。其中,“签约一批”项目22个,“开工一批”项目20个,“投产一批”项目17个,项目涉及新能源、装备制造、现代医药及大健康、新材料、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等行业领域。

卢东亮在讲话中向签约、开工、投产的企业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大同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各企业表示感谢,并深入分析了全市开发区工作及在产业体量结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开发区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他指出,当前,全省各地持续掀起大抓经济发展、狠抓招商引资的热潮,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发展信心,正视短板问题,坚决扛起省委赋予的重大使命,只争朝夕、久久为功,当好全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更好地发挥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

卢东亮强调,全市各开发区要认清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主动肩负起引领带动全市发展的重任,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平台支撑。要创优营商环境,把服务保障好项目建设摆在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位置,做好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服务,高效配置要素、加快手续办理,打造7×24小时不打烊的审批服务,促使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尽快投产投运。抓住项目建设黄金期,集中精力、提速提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为项目施工扫清障碍。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执纪监督,各县区党政“一把手”每周都要深入开发区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切实提振企业投资信心,让企业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要抓好招商引资,认清我市比较优势,抢占新赛道,把握主动权,培育新动能,在可预见的未来产业中,积极谋划布局投资回报高、发展潜力大的项目,推动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生动局面。要优选一批能吃苦、业务精、会招商的干部充实到招商队伍中,完善招商引资考核激励机制,引导各级干部冲在招商第一线,打造一支招商铁军。要强化阵地建设,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奋力开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卢东亮强调,新荣开发区的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提升空间很大,发展潜力巨大。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标准地”储备供给,创新园区建设运营方式,持续推动开发区提质增效。

活动中,市商务局通报了全市开发区2022年以来“三个一批”项目进展和2023年第二次“三个一批”项目情况,新荣开发区汇报了2023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情况。与会领导还出席了南京电气新能源装配式储能设备项目开工奠基仪式、锡纯半导体用辅材生产项目投产观摩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