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27 08:02
标题: 立足优势彰显特色 深挖潜力增强动能
文号:
时效:

立足优势彰显特色 深挖潜力增强动能

发布时间:2023-05-27 08:02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姚鸿波赴云州区调研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5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市政协主席姚鸿波深入云州区唐家堡黄花种植基地、大同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桑干河国家湿地公园等处,就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实地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王丽萍、张海波等参加调研。

在东西绵延数公里长的忘忧大道两旁,黄花田地满眼葱茏。张强、姚鸿波详细了解黄花种植、精深加工、产品研发、销售渠道等情况。他们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持续做大黄花产业,依托已经建成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推动农业观光、文化旅游、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大同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总面积129.8平方公里,兼具地质遗迹和人文古迹,是一处集游览观光、休闲度假、科普教育、科学研究等诸多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地质公园。近年来,随着游客服务中心、栈道、停车场等各类旅游服务配套设施日趋完善,大同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已经成为众多游客感受古都大同壮美自然风光的热门“打卡地”。张强、姚鸿波要求,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进一步挖掘特色旅游资源,促进文化和旅游业态、产品、市场深度融合,激发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新动能。

桑干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云州区峰峪乡,占地面积6万亩,是以保护野生动物、迁徙水禽及其栖息地为主的自然保护区。湿地景观丰富,在为野生动植物提供重要栖息和繁衍场所的同时,吸引了周边地区的旅游摄影爱好者流连忘返。在详细询问规划设计、日常维护管理、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后,张强、姚鸿波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进一步强化湿地保护修复和湿地生态系统改善,不断提升城市的承载力和吸引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参与感、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