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19 07:38
标题: 强化使命责任担当 提升民政工作水平
文号:
时效:

强化使命责任担当 提升民政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23-05-19 07:38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姚逊莅同调研

5月16日至17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姚逊一行莅同,就我市幸福养老工程、社会救助服务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副市长高新文陪同调研。

在同期间,姚逊一行先后深入阳高县东小村镇、平城区惠达社区、市救助服务中心新址、市社会福利院、市智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平城区水泊寺街道文兴社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幸福养老工程建设情况、社会救助服务发展情况、养老服务中心运营情况及社区养老服务开展情况。

姚逊对我市各项民政工作取得的经验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各级民政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做好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工作,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效率。要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投入、多样化发展,注重整合资源、优化服务,加强医养服务标准化、专业化、智慧化体系建设,构建更高水平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支持民政工作,形成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整体合力,不断推进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

高新文对省民政厅一直以来在我市民政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大同各级民政部门将充分发挥社会保障的兜底作用,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进一步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聚民力的工作,推动全市民政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