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11 09:29
标题: 市检察院出台“二十一条”举措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
文号:
时效:

市检察院出台“二十一条”举措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5-11 09:29 来源:大同日报
| | | |

近日,市检察院决定在全市检察机关集中开展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并制定了《大同市检察机关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

该方案以四大检察全面履职为核心、以多元综合司法保护为基础,立足大同实际制定21条具体措施,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司法保障。重点惩治侵犯企业权益及企业人员人身、财产权利的刑事犯罪,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该方案重点惩治破坏市场秩序、侵犯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的经济犯罪,营造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强化对涉及企业相关案件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和司法公正。办好涉企融资类案件、办好涉税案件、办好涉企职务犯罪案件、办好涉企新型案件,稳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重大改革工作,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四大检察融合履职改革工作,做强涉企民事执行专项监督和涉企民商事生效裁判专项监督工作,做实涉企行政检察监督工作,公益诉讼助推依法行政和企业发展,依法办理涉企控告申诉案件,通过全面加强涉企案件财产强制性措施法律监督、深化适用认罪认罚从宽等多种措施为企业发展释放最大的司法善意。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立企业信访绿色通道,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派驻工商联或民营企业服务中心检察联络室、联络站、服务队等联络机制作用,深化与工商联的沟通协作机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法妥善化解涉企矛盾纠纷。优化刑罚执行监督环节服务措施,严格落实政法机关联企服务“四项机制”,充分发挥“1+N”法律服务专班作用,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健全检察人员办理涉企案件容错机制,从严纠治检察干警损害营商环境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