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22 08:33
标题: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文号:
时效: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3-22 08:33 来源:大同日报
| | | |

扛起政协担当 在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的生动实践中写好政协篇章

卢东亮出席并讲话 张强谷明出席 姚鸿波主持 补选张海波为政协第十五届山西省大同市委员会副主席

会议通过政治决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3月21日,政协第十五届山西省大同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大同大剧院胜利闭幕。于宏摄

3月21日,政协第十五届山西省大同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大同大剧院胜利闭幕。于宏摄

历时3天的政协第十五届山西省大同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3月21日下午在大同大剧院小剧场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大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早日实现“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而团结奋斗!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43名,实到委员315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补选张海波为政协第十五届山西省大同市委员会副主席,补选常务委员3人。

下午4时30分,闭幕大会举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闭幕大会由市政协主席姚鸿波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明厚,市政协副主席李继忠、刘若亮、董建中、王丽萍、王宏栓、张海兵、张海波,市政协秘书长唐胜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宣布了选举结果;通过了政协第十五届山西省大同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五届山西省大同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五届山西省大同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卢东亮代表中共大同市委,对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创新之举、献务实之策、汇发展之智、聚实干之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有力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盛会,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盛会,更是一次共谋发展、团结奋进的盛会。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市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的起步之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重大任务和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正视当前形势,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打造比较优势,做强产业支撑,以昂扬姿态、务实作风和过硬本领,不断开创大同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卢东亮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扛起政协担当,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筑牢忠诚之魂,在党的领导下找准政协定位;把准履职之要,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政协担当;恪守为民之心,在增进福祉中发挥政协作用;汇聚奋进之力,在团结联谊中发挥政协优势;夯实事业之基,在强基固本中展示政协风采,更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的生动实践中写好政协篇章、贡献政协力量、彰显政协作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确保政协委员政治上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委员建议,积极采纳政协建言,巩固和发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良好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大同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姚鸿波在主持大会时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

要提升建言资政质效,努力答好“12+N”政协课题,重点围绕能源、文旅康养、特优农业等谋划今年工作,制定协商计划,以实际行动全方位助推我市发展;委员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下去摸清实情,敞开门善听真话,走出去借鉴他山之石,增强建言“靶向性”,提高资政“含金量”。要坚守人民至上初心,把民生“关键小事”作为“履职大事”,把群众“问题清单”变成政协“履职清单”;建好用好“有事来商量”委员工作室,倾听群众心声,收集群众意见;创新民主监督方式,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的落实情况开展监督,使民主监督既有“力度”又有“尺度”,既有“温度”更有“深度”。要广泛凝聚各界共识,更好联系服务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扩大政协“朋友圈”;委员要团结带领各界别群众紧跟市委决策部署和全市中心工作奋发进取,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要练好强基固本内功,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做好提案、社情民意、党建、调查研究、委员培训等工作;把服务保障委员履职作为“主阵地”,把激发委员责任担当作为“动力源”,在加强党建引领、发挥界别作用、激发委员才智、创新专委会工作、加强机关建设等方面树立新品牌、打造新亮点,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大同篇章作出政协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谷明、周鹏、任希杰、张文伟、刘鹏、王建江、张忠义、杨素卿、王凤瑞、王明生、丁国华、姚锦、郭蕾、赵学斌、翟永清、孟维君、张晋伟、温旭斌、马安全、刘硕才、郑黎明、方旭和其他逐日执行主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