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25 08:18
标题: 大同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文号:
时效:

大同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25 08:18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出席


5月24日,大同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张燕伟摄

5月24日,大同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在大同大剧院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工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工运事业发展大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出席开幕会。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晓兰到会祝贺。市领导周鹏、张文伟、王明厚、刘鹏、刘冬、孟维君等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张忠义主持。

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使命,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动员职工建功立业、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与企业联办工匠学院创新“1+N”办学模式、精心打造“农民工驿站”延伸服务触角、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工作,受到各界好评、走在全省前列。

杨晓兰代表省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代表和全市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她指出,大同市的工运事业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传统,工会工作也有着自己的特色和骄人的业绩。希望大同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确保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工会组织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确保工运事业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同步前进,与职工群众需要同频共振。要紧紧围绕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自觉践行工会工作新使命,引导全市职工群众立足岗位、辛勤劳动,勇于创新、甘于奉献,拼搏奋斗、苦干实干,为实现大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要突出维权服务主责主业,主动适应职工群众需求变化,推动健全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深度参与和谐劳动关系构建,进一步建立健全职工服务体系,切实把服务职工阵地建强,把服务职工工作做优,以满足职工美好向往彰显工会工作新作为。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不断激发制度活力、激活基层经验、激励干部作为,加快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以加强自身建设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孟维君在会上致词。他说,当前,全市上下正聚焦“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重大使命,把握比较优势,充分发挥各专项工作小组和县区驻京分队作用开展招商引资,全方位加强与京津冀特别是北京的对接合作,朝着“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发力奔跑。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拿出主人翁的姿态,全力服务中心大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态度,团结实干、奋发进取,在推动大同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维护核心、融入中心、秉持匠心、凝聚爱心,不断开创大同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大同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会上,张忠义代表大同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共青团大同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