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科技创新支持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4-15 08:55
标题: 精准对接深化合作 发挥优势做强产业
文号:
时效:

精准对接深化合作 发挥优势做强产业

发布时间:2023-04-15 08:55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赴太原学习考察对接项目

4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赴国家先进计算太原中心、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考察交流会谈、对接合作项目,切实发挥好我市比较优势,做大数字产业,增强发展后劲,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副市长孟维君参加考察。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盛佃清、副董事长戎劲光等参加会谈。

国家先进计算太原中心是省委省政府精心谋划、高位推动的战略性信息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是山西首家国有独资数字信息化重要骨干企业,承担着建设我省数字政府和引领全省数字产业发展的重要职责。在国家先进计算太原中心,张强走进展厅、机房及运行调度中心,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行情况。随后,他来到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暨山西省大数据中心,了解了企业概况及数据中心运行情况,并与盛佃清等进行工作会谈。

张强在会谈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云时代公司对大同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大同区位条件独特,气候干燥冷凉,网络设施完备,能源电力充足,发展数字产业比较优势突出。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认真贯彻省委书记蓝佛安调研大同讲话和指示精神及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在大同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重大战略,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加快转型发展的主攻方向,引进落地了秦淮、中联、京东、上海润迅等多家头部企业项目,数据中心集群式发展,产业链条上下游贯通,大同发展数字产业未来前景广阔。下一步,大同将加快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积极建设集约化、规模化、绿色化的数据中心集聚区,全面加速大数据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切实推动大同经济由“输煤炭”“输电力”向“输算力”“输服务”转变。云时代公司是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领军企业,希望双方能够深入沟通交流,在“源网荷储”一体化、数据中心、装备制造产业等多领域加强地企合作,助力我市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共同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大同将持续创优营商环境,为企业在同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实现合作共赢。

盛佃清简要介绍了公司改革发展、产业布局以及项目建设情况。他说,大同高度重视数字产业发展,且区位条件、能源资源等优势突出,发展数字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云时代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全力服务大同数字经济发展,与大同在能源互联网、数据中心、智能制造等多方面深化合作,助推大同数字产业全链条发展,为大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