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图片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4-30 08:14
标题: 弘扬劳模精神 肩负时代使命 在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文号:
时效:

弘扬劳模精神 肩负时代使命 在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发布时间:2023-04-30 08:14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在大同市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上强调

弘扬劳模精神 肩负时代使命 在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张强主持


4月27日,大同市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召开。张占兵摄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7日,我市召开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为大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励和鼓舞全市上下崇尚劳动、见贤思齐,积极投身“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的生动实践,在推进大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大会。市领导任希杰、张文伟、刘鹏、王建江、张忠义、孟维君等出席大会。

卢东亮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各个行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全体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省委赋予大同“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的重要使命,这需要全市上下同心、共同拼搏,更需要各行各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全市干部群众奋发有为、奋勇争先。希望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更好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紧紧围绕“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争做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践行者,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劳动情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大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争做学习劳模赶超先进的新标兵,树起劳模旗帜、培育工匠品牌、发扬劳动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争做团结奋斗实干创业的主力军,创造一流业绩、提升一流能力、塑造一流作风、树立一流形象,以卓越的工作彰显当代劳动者的光辉风采。

卢东亮强调,工会是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工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工会工作中带有方向性、原则性和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为工会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各级工会组织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努力建设党委信得过、企业离不开、群众靠得住的“职工之家”,持续汇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同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强在主持时要求,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勇于担当强本领,以身作则强示范,积极投身我市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各县区各部门要坚持把关心关爱劳动者贯穿到制定政策、推进工作全过程,切实解决好劳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氛围。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听取劳动群众的意见建议,千方百计为广大职工排忧解难,最大限度凝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为加快蹚出转型发展新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大同供电公司等40个单位荣获“大同市五一劳动奖状”;王大龙等150名同志荣获“大同市五一劳动奖章”;大同市第四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等40个集体荣获“大同市工人先锋号”。卢东亮、张强等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市劳动模范代表宣读倡议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