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图片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4-28 16:27
标题: 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绘就绿水青山美丽新画卷
文号:
时效:

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绘就绿水青山美丽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3-04-28 16:27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在参加全市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绘就绿水青山美丽新画卷

张强艾凌宇参加

4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张燕伟摄

4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张燕伟摄

春意盎然万物新,漫山播绿正当时。4月2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来到市级义务植树基地,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卢东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绿色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大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共同绘就绿水青山美丽新画卷。

市级义务植树基地位于采凉山北侧、新荣区花园屯乡清泉村东侧,规划面积4300余亩。基地以全年化、多样化、便捷化为目标,采取“互联网+”的形式,实现义务植树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计划用10年时间,逐步完成采凉山森林公园的延伸工程,建成我市的北部生态大屏障。来到义务植树基地,卢东亮、张强等领导与现场干部群众一起忙碌起来,大家几人一组、分工协作,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卢东亮一边植树,一边询问苗木品种、树苗单价、种植面积、基地日常维护等情况,叮嘱有关县区和部门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厚植我市生态优势、营造更多绿色空间的同时,因地制宜发展苗木产业、林下经济,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要始终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落实责任,精准施策,强化人物技同防,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墙”。

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持续夯实绿色根基,绿化面积不断增长,绿化结构不断优化,全市生态底色愈发亮丽。植树前,卢东亮听取了全市国土绿化情况汇报。他强调,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下一步要继续丰富组织形式,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全社会共同参与,持续开展国土绿化行动,让云中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直机关干部、大同军分区及驻同部队官兵、社会各界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