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民生资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31 09:00
标题: 我市提高多子女无房家庭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标准
文号:
时效:

我市提高多子女无房家庭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标准

发布时间:2023-05-31 09:00 来源:大同日报
| | | |

每年每户最高可提取3.9万元

按照4月1日施行的住房公积金提取新政规定,我市全面提高多子女家庭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额度,每年每户提取总额最高可达3.9万元,实实在在减轻了多子女家庭租房支出压力。

近日,市民李女士像往年一样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大厅提取公积金,用来支付每年的租房费用,在工作人员的热心介绍下,她欣喜地发现今年能比往年多提取1.3万元。“我家有两个孩子,工作人员告诉我,只要提交一下必要的资料,我家每年就能多提取1.3万元。”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4月1日,我市全面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其中,重点之一是提高了多子女家庭租房提取额度,对生育二孩及以上的家庭,符合租房提取条件的,每年每户提取总额在2.6万元的基础上上浮50%,即每年每户提取总额达3.9万元。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多子女家庭办理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时,需要提供申请人及配偶当年无房证明和多子女相应证明材料。提供多子女证明材料时,缴存职工或配偶与子女在一个户口簿的可以提供户口簿,缴存职工或配偶与子女不在一个户口簿的,可以提供子女医学出生证明或其他具有法律效力的关系证明。提取住房公积金时,金额不超过2.6万元可在网上或柜台办理,超过2.6万元部分须在柜台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