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17/2022-00096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7-29 10:54
标题: 大同市水利发展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文号:
时效:

大同市水利发展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29 10:54 来源:大同市水务局财务科
| | | |

一、大同市水利发展中心主要职能

(一)协助编制水利发展规划、水利综合规划和专项规划。承担水利信息化建设与水利大数据研究应用;开展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技术研究,提出科技兴水政策建议。

(二)协助拟订农业节约用水政策,实施农业节约用水设施建设工作;负责农业节约用水技术应用推广与宣传工作。

(三)协助实施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和重点防治区的预防与保护工作;负责水土保持生态建设项目、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的技术支撑工作;承担水土保持科学研究及大泉山水土保持试验示范研究。

(四)承担水利科学研究,推动水利行业科技进步;负责水利行业的技术业务培训工作。

(五)承办市水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大同市水利发展中心决算表

附件:大同市水利发展中心.XLS

三、大同市水利发展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1.24万元,本年收入1743.49万元,本年支出1744.73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1.2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24万元,本年收入1743.45万元,本年支出1744.69万元,(基本支出1560.90万元,项目支出183.79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为1470.3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为216.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5.70万元,资本性支出12.1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2021年度三公经费8.1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13万元。

2021年度政府采购9.28万元,其中:货物9.28万元。

2021年度我单位目标责任考核等级为优(《关于大同市2020年度目标考核等次评定结果的通知》)。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1年我部门年末资产97.14万元,其中房屋构筑物5.4万元,车辆4辆。

五、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2021年大同市水利发展中心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5万元,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对各个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

附件:培训费绩效自评表.doc

六、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 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六)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九)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十)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十一)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