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18/2022-00062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2-03-29 13:28
标题: 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2022年度部门预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2022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2-03-29 13:28 来源: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报表

一、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其他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单位)职责

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是大同市农业农村局管理的事业单位,为公益一类,副处级。主要承担平城区内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职责,并以农业农村部门的名义统一执法。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农业畜牧农机渔政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集中行使农业、畜牧、农机、渔政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有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职能。

(二)负责依法受理违反农业畜牧农机渔政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行为的举报,并依法组织调查处理。

(三)负责组织开展农业畜牧农机渔政等执法检查,依法组织查处跨区域、具有全市影响的复杂重大违法案件和上级交办的案件。

(四)负责监督指导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体系建设和县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并做好全市执法统计相关工作。

(五)负责承担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

(六)承办上级及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办公室(党建办公室)。负责单位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公文、会务、机要和保密工作;拟定各项工作制度并监督落实;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和决定事项的督办;负责重大突发事件应急综合管理工作;负责党建、党务和群团工作;负责对县(区)农业执法工作责任目标完成情况的考核;负责执法装备配置、车辆维护调配、工作用品购置等后勤保障工作。

(二)人事财务科。负责编制单位预决算并组织执行;负责财务管理、监督、会计核算及日常工作;负责固定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审批;配合财政部门进行罚没款核算;负责机构编制、人事劳资、社保及退休人员管理等工作。

(三)投诉举报科。负责统一受理农业畜牧农机渔政等投诉举报案件;负责投诉举报案件的汇总、处理、通报工作;负责上报、转办、办理和督办上级和有关部门受理的投诉举报案件;负责信访工作。

(四)案件管理科。负责组织农业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和法治培训工作;负责全市网络农资打假、“双随机一公开”等农业执法信息化平台建设。负责对农业执法案件信息公开、案卷归档保存、案卷评查、统计、报表等工作;负责农业执法资格及执法证件管理;监督指导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体系建设和农业执法工作。

(五)稽查科。负责监察行政执法工作,对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文明执法、队容风纪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具体行政执法行为、执法范围、执法程序、执法文书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组织、指导农业投入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工作;负责罚没产品的处置和管理。

(六)执法一大队(正科级)。负责马军营街道、卧虎湾街道、清远街道、振华街道、迎宾街道、大庆路街道、开源街道、古城街道、武定街道兽医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动物卫生监督、种畜禽、生鲜乳、生猪屠宰、农作物种子、化肥、农药、农机、渔政、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植物检疫、农业野生植物保护等方面的违法案件查处及案卷的制作归档。

(七)执法二大队(正科级)。负责新华街道、鹿苑街道、白登山街道、文瀛湖街道、水泊寺街道、小南头街道、御河街道、新旺街道、永泰街道兽医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动物卫生监督、种畜禽、生鲜乳、生猪屠宰、农作物种子、化肥、农药、农机、渔政、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植物检疫、农业野生植物保护等方面的违法案件查处及案卷的制作归档。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预算报表


一、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说明: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为零。

八、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说明: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为零。

九、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说明: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支出均为零。

十、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一)本年预算收支安排情况

2022年,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预算收入总计650.69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金经营预算。其中,本年收入合计650.69万元,无上年结转资金。本年预算支出总计650.69万元,其中当年预算安排支出650.69万元,无上年结转资金支出安排。

(二)较上年预算比较变动情况

2022年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部门收入、支出预算与上年年初收入、支出预算744.34万元比较,减少93.6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我单位预算为合并前3家单位预算的简单合并,2022年我们本着节省预算开支的目的,结合单位工作特点和单位职能,对单位预算进行了重新安排。总体较上年预算减少93.65万元。

(三)本年预算具体构成情况

从功能科目看,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6.2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4.75万元,农林水支出500.8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8.83万元。

从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看,2022年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基本支出预算567.92万元,包含:工资福利支出518.7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9.3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83万元。项目支出82.77万元,其中,当年预算安排82.77万元。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比2021年减少1.6万元,原因为我单位合并前在大同市畜禽定点屠宰管理所及大同市农机监理所各有公车一辆,2021年大同市畜禽定点屠宰管理所的车辆预算1.6万元,预算合并至我单位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归我单位使用;大同市农机监理所所属的车辆因单位资产划拨至我执法队,但车辆编制归属于大同市动物卫生监督所,该车辆经费预算归属于大同市动物卫生监督所。2022年预算一体化上线后,我单位虽然有两辆公车,但该车辆编制未经财政批准改编,编制仍保留在原单位,所以该两辆车的预算经费未能转移至我单位批准编制,造成我单位无车辆运行经费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万元,采购的主要为办公用品、办公设备、家具用具等。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指导意见》(财预〔2011〕416号)、《关于全面推进我省预算绩效管理的指导意见》(晋政办发〔2013〕80号)和《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断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汇总制定了部门内绩效指标体系,突出绩效导向编制预算,2022年,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8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2.77万元。

2、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当年申报预算的项目全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均已设定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项目在申报预算时同步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随同预算上报。每个项目在设定绩效目标时,突出关键绩效指标,围绕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满意度指标分别设置。

以下分别列示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2022年度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一)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单位运转水电费绩效目标申报表:

(二)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残疾人保证金绩效申报表

(三)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农业有毒有害保障津贴绩效申报表

(四)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物业费绩效申报表

(五)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专项业务费绩效申报表

(六)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专项业务费绩效申报表

(七)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农业执法人员服装项目绩效申报表

(八)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驻村帮扶工作人员项目绩效申报表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共有2辆公车,实际运行1辆,剩余1辆因原单位撤并,编制未转移至我单位。

2、房屋情况:我单位办公用房建筑面积1725平方米,使用面积714.01平方米,为大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提供给我单位使用。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无。

七、其他说明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六、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九、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十、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十一、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第五部分  附件

GBD15市县通用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年_2022-03-10.xls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20220310125526.zip
执法队预算公开.zip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