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18/2022-00055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2-03-29 12:55
标题: 大同市果蔬药茶发展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果蔬药茶发展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2-03-29 12:55 来源:大同市果蔬药茶发展中心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报表

一、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其他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负责果蔬药茶新品种、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工作。负责果蔬药茶科技培训和技术指导工作。协助拟定全市果树、蔬菜、中药材、药茶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完成市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中共大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大同市农业农村局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宜的通知》(同编办字[2020]204号),整合大同市蔬菜产业管理站、大同市园艺果树工作站,2021年组建大同市果蔬药茶发展中心。根据中共大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大同市农业农村局所属事业单位机构职能编制规定的通知》(同编办字[2021]127号)正科级建制,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财政拨款事业编制16名,其中领导职数1正(正科级)2副(副科级),实有人数21人。从部门预算构成看,大同市果蔬药茶发展中心预算仅包括本单位预算。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本年预算收支安排情况

大同市果蔬药茶发展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297.38万元, 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金经营预算。本年支出合计297.38万元。

(二)较上年预算比较变动情况

2022年大同市果蔬药茶发展中心部门收入、支出预算与上年收入、支出预算275.45万元比较,增加21.93万元。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的基数调增和项目资金增加。2021年项目预算资金13万元,2022年项目预算资金25.38万元,增加12.38万元。

(三)本年预算具体构成

从功能科目看,2022年大同市果蔬药茶发展中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32.1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12.11万元,农林水支出224.9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17万元。

从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看,2022年大同市果蔬药茶发展中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272万元,包含:工资福利支出253.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34万元。项目支出预算25.38万元。

(四)较上年预算比较原因分析

基本支出方面,2022年预算272万元,2021年预算263.22万元,增加主要原因为住房公积金的基数调增。

项目支出方面,2022年项目预算资金25.38万元,2021年项目预算资金13万元,增加12.38万元,主要原因为增加了物业管理费和种质资源普查项目。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1.6万元,和2021年1.6万元相同。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和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万元,和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和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万元,和上年相比无变化;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四、政府采购情况

大同市果蔬药茶发展中心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6.51万元,主要用于复印纸等办公设备的货物采购和资料印刷车辆保险等服务采购。

按采购品种划分,部门年度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5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7万元。采购货物主要为办公用品、办公设备、家具用具等,采购服务主要为公务车辆维修保养、保险、加油等服务以及印刷服务。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大同市果蔬药茶发展中心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指导意见》(财预〔2011〕416号)《关于全面推进我省预算绩效管理的指导意见》(晋政办发〔2013〕80号)和《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断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汇总制定了部门内绩效指标体系,突出绩效导向编制预算,2022年申报项目7个,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5.38万元。

2、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当年申报预算的项目全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均已设定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项目在申报预算时同步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随同预算上报,市财政局在批复项目预算时同步批复绩效目标,在设定绩效时,突出关键绩效指标,围绕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满意度指标分别设置,如产出指标方面设置了数量、质量、时效、成本等指标,效益指标方面设置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等指标,满意度指标方面设置了社会公众满意度、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指标,并对核心指标进行排序、赋予分值,建立了绩效管理目标和指标体系。

绩效管理年度总体目标:进一步加强本单位自身预算执行力,合理利用预算资金,杜绝一切不合理的开支,有效节省单位财政开支。在保障好人员工资等基本支出的情况下,研究制定蔬菜、水果、中药材及药茶产业发展政策,规划和组织实施全市蔬菜、中药材、水果及药茶等产业发展,并做好相关科技培训和技术指导工作,持续推进产业振兴,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基础。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见附件)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一)车辆数合计(辆)

0

1.部级领导干部用车

2.一般公务用车

3.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4.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5.其他用车

(二)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台、套)

0

(三)房屋(平方米)

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第五部分  附件

大同市果蔬药茶发展中心预算公开表2022年_2022-03-30.xls
项目绩效评价_202203251747277.zip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