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18/2022-00119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2-07-28 12:27
标题: 山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大同市分校2021年度决算
文号:
时效:

山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大同市分校2021年度决算

发布时间:2022-07-28 12:27 来源:山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大同市分校
| | | |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一)负责开展农业成人中等专业学历教育(包括农村基层干部和社会青年等)。

(二)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承担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训项目。

(三)开展职业技术教育、岗位培训、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劳动力转移工程培训、农业科技入户工程培训。

(四)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师资库成员的管理、培训,为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储备专业的师资人员。

(五)传达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有关工作,指导县区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工作。

(六)做好扶贫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攻坚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下设四个副科级科室:

(一)校务科 负责学校日常运转工作,承担公文、会务、政务公开、保密工作,负责单位车辆、办公用房等后勤管理工作,负责传达省校文件、联系指导县农广校工作;

(二)教学管理科 负责中专招生、考试、培训工作;

(三)培训科 负责对农业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负责师资库教师遴选、上报、管理工作,负责审核田间学校工作;

(四)编制人事科 负责单位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工作,负责社会保险缴费管理工作,负责得人才队伍建设管理工作。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说明:山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大同市分校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说明:山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大同市分校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本级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741.20万元,支出总计739.82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222.75万元,上涨42.96%,支出总计增加219.48万元,上涨42.18%。主要原因是2021年增加高素质农民技能培训项目,高素质农民培训项目总支出209.71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741.2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41.18万元,占比99.99%;其他收入0.018万元,占比0.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739.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5.14万元,占比66.94%;项目支出244.67万元,占比33.0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41.18万元、 支出总计

739.82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222.75万元,上涨42.96%,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219.48万元,上涨42.18%。主要原因是2021年增加高素质农民技能培训项目,高素质农民培训项目总支出209.7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39.8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

的99.99%。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19.48万元,上涨31.79%。主要原因2021年增加高素质农民技能培训项目,高素质农民培训项目总支出209.71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39.8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08万元,占10.4%;卫生健康支出19.92万元,占2.7%;农林水支出602.24万元,占81.4%;住房保障支出40.43万元,占5.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763.48万元,支出决算739.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9%。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年初预算66.54万元,支出决算77.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84%;卫生健康年初预算19.96万元,支出决算19.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79%;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637.35万元,支出决算603.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73%;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39.63万元,支出决算40.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年初预算454.7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29.42万元,公用经费25.33万元,项目支出308.73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6万元,支出决算1.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比上年减少0.7万元,减少30.43%,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预算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6万元,属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资产共有车辆2辆。其中,其他用车2辆,主要是用于单位职工办公、下乡用车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项目绩效自评:

1.2021年高素质农民技能提升项目——完成2021年度高素质农民技能提升培训任务1280名,对2020-2021年培训学员发放培训证书,完成后续跟踪服务。项目自评得分92分。全年预算数256万元,执行数211.09万元,完成预算的82.46%,按照年初预算及培训费定额400元/天/人,节约44.91万元,成本节约率为29.6%。项目培训人数超额完成,学生满意度98%。分现发现的主要问题:通过农村电商和无人机操作的两期培训,发现对于新技术、新业态需要我们培训学校需要不断学习,更新知识,创新学习思路,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智能手机等平台,拓宽教学手段,加强联系培训学员,做好培训对象后续的跟踪服务工作。

2.中专教学考试及培训项目——项目自评得分89分。年初绩效目标是对在校的2018-2020级中专学员进行教学、考试及毕业登记工作,完成2021年招生计划。全年预算15万元,实际执行数5.85万元,完成预算39%。计划招生100名,实际完成191名,资金节约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培训工作主要要求学员主动在中央农广校和省农广校相关网站学习,节约了培训费用,2021年我校采取学员集中到我单位办公楼考试,节约了租用考场费用。项目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员基础参差不齐,学习能力需要加强,学习的主动性需要在今后的教学管理上继续引导提高;学员的操作能力有待在今后的生产工作中继续学习和提高。

3.驻村扶贫工作人员经费——保障驻村扶贫工作人员经费,强化驻村干部履职能力,提升驻村干部队伍责任担当。项目绩效自评得分98分。全年预算数14万元,执行数11.5万元,完成预算的82.14%。2021年年初我单位由阳高县三人工作队和天镇县一人组成,至5月底天镇县驻村工作队由其他单位接任。按照财政项目资金拨款办法资金按进度拨付,截至年底结余2.5万元。项目经费有效地保障了驻村工作人员经费按时发放,工作队成员满意度为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6、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7、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第五部分 附件

山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大同市分校(大同市农业科技教育培训中心).XLS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高素质农民技能提升项目).doc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中专2)(1).doc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驻村1).docx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