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18/2022-00051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2-03-29 13:22
标题: 大同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情况
文号:
时效:

大同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情况

发布时间:2022-03-29 13:22 来源:农机发展中心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报表

一、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其他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一)贯彻执行有关农业机械化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

(二)协助编制全市农业机械化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农业机械化项目的实施工作;承担农业机械化统计工作。

(三)负责研发、引进、改制适合本市地域条件和农艺要求的农业工程装备,推广农业机械化新机具、新技术;指导农机科技教育、科普宣传工作;组织开展农机科研开发和技术攻关;参与国家、省农机化科技、技术合作项目及农机化发展战略的课题研究工作;推进农机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推进“互联网+农机”技术应用。

(四)承担在用特定种类农机产品的调查工作;负责对全市农机生产、经销企业所经营的农业机械产品的适用性、安全性、可靠性和售后服务进行质量调查;受理农机质量投诉并协助提出解决方案。

(五)指导各县(区)落实农机购置补贴和报废更新政策;开展农机装备的需求预测和科学配备指导,为农机工业和流通企业提供技术服务。

(六)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承担农机操作人员的安全技术教育工作;承担拖拉机、联合收获机等农机的技术状态检验和报废更新的技术服务工作;对农机事故进行技术分析,提出预防措施。

(七)承担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任务。提供农业机械化生产技术指导,组织农机跨区作业服务。

(八)负责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农机操作手)、新型农机经营主体、各级农机服务人员业务和技术培训;协助组织开展农机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九)指导县区农业机械化服务工作。

(十)承办市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主要职责,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内设13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党建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农机化工程项目科、农机装备科、农机化技术推广科、农产品加工机械科、农机科技发展科、农机产品质量监测科、农机安全监理科、农机社会化服务科、农机宣传培训科。机构从预算构成看,大同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预算主要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预算和全额事业单位预算。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预算公开表(见第五部分附件)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预算情况说明


一、大同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大同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1452.76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52.76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金经营预算。本年支出合计1452.76万元。2022年全年预算支出1452.76万元较上年减少139.87万元,同口径减少9%。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大同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452.76万元,比2021年减少139.87万元同口径减少9%。其中:基本支出1341.5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6.3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4.41万元、农林水支出1030.1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1.81万元);项目支出111.23万元(农林水支出111.23万元)。从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看,2022年大同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基本支出预算1341.53万元,包含:工资福利支出1140.7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8.9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21.84万元;项目支出预算111.23万元。

1、2022年基本支出1341.53万元,比2021年减少77.36万元减少5%。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减少原因为人员减少。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262.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公用经费78.9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经费、印刷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2、2022年项目支出111.23万元,比2021年同口径减少62.51万元。主要原因为:驻村人数减少,驻村帮扶工作人员补贴减少。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2022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为空表。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5.1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上年相同。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为78.96万元,较上年增加34.59万元,主要原因为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人员增加。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预算政府采购经费10.44万元,同比上年减少4.76万元,主要为印刷费、车辆保险、办公设备购置、办公消耗用品及类似物品采购费用。我单位将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法》及相关规章制度执行采购预算。

五、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我单位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9个,全部实施绩效目标管理,实现财政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1.2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专项业务费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30101)41.25万元、(2130104)23.74万元,为财政参照往年情况,核定各单位均用于弥补日常公用支出,年末完成目标任务。

(2)农机监理费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万元,主要用于农机安全培训与演练工作,列入预算项目农机监理经费,年内完成项目任务。

(3)超编人员公务费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9万元,核定各单位均用于弥补办公经费不足,用于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年末完成目标任务。

(4)企业离休干部生活补贴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84万元,负责企业离休干部2人的地方性补贴的发放,一年分两次按标准发放,100%完成支出。

(5)企业离休干部遗孀补贴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4万元,根据市委老干部局的有关规定,负责企业离休干部遗孀5人的取暖补贴发放,10月底一次按标准发放到位。

(6)王继山伤残抚恤金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6万元,2003年6月17日,该同志在试验机械工作中致残,为八级伤残,根据国家有关规定,2022年一次性补贴1.86万元,一次按标准发放到位。

(7)驻村帮扶工作人员补贴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5万元,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按进度发放驻村扶贫工作人员3人补贴。

(8)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3万元,按照制度一次性缴纳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

(9)离休干部一个党支部活动经费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0.5万元,一次性支付完成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我单位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制度,通过科学细化绩效目标,熟悉绩效管理的程序和流程,严把支出关口,杜绝一切不合理的开支,确保2022年绩效管理工作取得成效。

2022年预算公开表及项目绩效表见第五部分附件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车辆情况:本单位实有汽车2辆。核定机要通信用车1辆,预算核定3.5万元,事业单位公务用车1辆,预算核定1.6万元,合计5.1万元。

办公用房情况:目前原机关办公用房607.6平方米,原所属单位2912.85平方米。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

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

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采购

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第五部分 附件

2022年预算公开表及项目绩效表.rar
GBD15市县通用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年(2位小数点)_2022-03-15.xls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