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18/2022-00124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2-07-28 14:18
标题: 大同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度决算公开情况
文号:
时效:

大同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度决算公开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28 14:18 来源:大同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 | | |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承担动物疫病的监测、检测、诊断、流行病学调查、疫情报告以及其他预防、控制等技术工作;承担动物疫病净化、消灭的技术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大同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隶属于大同市农业农村局的正科级全额事业单位,单位办公地址为大同市平城区云州街农产品质检大楼。2021年10月由于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与大同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合并,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核定编制人数28人、实际人数37人,退休人数26人,领导职数1正2副。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报表


一、2021年大同市动物预防控制中心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21年大同市动物预防控制中心收入决算表

三、2021年大同市乡村振兴局支出决算表

四、2021年大同市动物预防控制中心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2021年大同市动物预防控制中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2021年大同市动物预防控制中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2021年大同市动物预防控制中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2021年大同市动物预防控制中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2021年大同市动物预防控制中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2021年大同市动物预防控制中心单位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支出总计950.91万元。与2020年收入、支出总计1154万元相比,减少203.49万元,下降17.63%。主要原因是2021年项目经费支出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896.43万元,2020年1100.71万元,减少204.28万元,下降18.56%,主要原因是2021年项目经费收入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96.08万元,占比99.96%;其他收入0.35万元,占比视为为0.04%,为利息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896.16万元,2020年1099.01万元,减少202.85万元,下降18.45%,主要原因是2021年项目经费支出减少。按支出性质分类,其中:基本支出491.69万元,占比54.87%,项目支出404.47万元,占比45.1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896.15万元。与2020年收入、支出总计1098.57万元相比,减少202.42万元,下降18.43%。主要原因是2021年项目经费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96.0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9%。与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98.5万元相比减少202.43万元,减少18.43%,减少主要原因是2021年项目经费支出减少。其中,基本支出491.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60.3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3.65%;日常公用经费31.21万元 ,占基本支出的6.35%),占比54.86%;项目支出404.47万元,占比45.14%。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96.0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5.49万元,占比8.42%,完成预算100%;卫生健康支出20.96万元,占比2.34%,完成预算100%;农林水支出757.54万元,占比85.54%,完成预算100%;住房保障支出42.08万元,占比4.7%,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60.3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公用经费31.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邮电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其中项目支出0万元,占比0%。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3.2万元,完成部门预算的100%,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68万元,比上年增加0.52万元,增加19.4%。主要是增加下乡检查动物疫病防控次数,用车次数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共3.2万元,占比100%,完成部门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2021年末未购置公务用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其中4辆农业局同意调配到其他单位,手续正在办理中。2021年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采购总支出为202.5万元,采购类型为政府集中采购,货物类采购支出为202.5万元,占采购支出总额的100%,资金来源为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1、车辆情况: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实有公务用车2辆,其余4辆已调拨出去,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2、房屋情况:我单位有业务用疫苗库房面积150平方米。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市级财政预算安排的专项基金类9个项目支出全面开展自评,涉及预算资金404.4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的100%。

2、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1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动物防疫补助经费自评综述:项目自评得分为94分。全年预算数为236万元,执行数为233.53万元,完成预算的98.95%。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保障免疫质量良好和免疫效果(除布病以外其他强制免疫病种群体免疫抗体平均合格率达国家要求标准70%以上)达标,保证了定点监测工作进展顺利;二是口蹄疫、禽流感、小反刍兽疫、布病等强制免疫病种防治监测效果良好,保证无重大动物疫情发生,保证了我市2021年17个定点养殖场点定点监测的开展,防止动物疫病在我市发生和失控(见下表)。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

八、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

第五部分 附件

6cde74423d8b4949a07943eb2d0df392.xls

大同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XLS

(疫控)项目绩效自评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