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18/2022-00060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2-03-29 12:48
标题: 山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大同市分校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山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大同市分校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2-03-29 12:48 来源:山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大同市分校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报表

一、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其他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一)负责开展农业成人中等专业学历教育(包括农村基层干部和社会青年等)。

(二)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承担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

(三)开展职业技术教育、岗位培训、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劳动力转移工程培训、农业科技入户工程培训。

(四)开展拖拉机和农用车驾驶员的新训、复训,对县区农机培训学校(班)管理。

(五)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师资库成员的管理、培训,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储备专业的师资人员。

(六)传达省农广校有关工作,指导县区农广校工作。

(七)做好扶贫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攻坚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从部门预算构成看,山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大同市分校预算主要包括山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大同市分校和原大同市农业机械化培训学校预算。合并后的机构设置为:办公室、教学管理科、培训科、编制人事科。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入情况

山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大同市分校2022年预算收入563.5万元,比2021年收入预算763.48万元减少 26.19%,主要是2022年部门预算中减少大同市高素质农民技能提升培训项目.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22年基本支出474.47万元,比2021年增加4.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及社保增加。项目支出89.0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52.7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单位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等;公用经费21.75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2.2022年项目支出89.03万元,比2021年减少71.16%。项目支出减少主要是对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减少256万元;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大同智慧农业服务平台”线上培训及中专教学、招生、培训及考试,和师资库教师培训培育及优秀课件制作工作;保障驻村扶贫工作人员经费;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山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大同市分校 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1.6万元,于2021年1.6万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万元,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三、单位运行经费情况

山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大同市分校2022年单位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1.75元。主要用于是我单位在确保单位正常有序运行同时,严格控制日常公用经费开支。

四、政府采购情况

山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大同市分校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3万元,主要用于电脑、打印机、网络及软件购置等办公设备的货物采购和资料印刷等服务采购。

五、绩效管理情况

绩效管理年度总体目标:统筹管理实施全市(县区)中专招生、教学、管理工作,加强师资库教师继续教育,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认真做好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工作,为省政府提出“技能社会,人人持证”打好基础,做好农业机械化拖拉机手和农用车驾驶员培训工作。

山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大同市分校2022年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9个,预算金额89.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89.03万元.

我单位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制度,通过科学细化绩效目标,熟悉绩效管理的程序和流程,严把支出关口,杜绝一切不合理的开支,确保2022年绩效管理工作取得成效。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一)车辆数合计(辆)

2

1.部级领导干部用车

0

2.一般公务用车

0

3.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

4.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5.其他用车

2

(二)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台、套)

(三)房屋(平方米)

573.98

1.单位属事业单位

573.98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单位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单位、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


第五部分  附件

GBD15市县通用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年(2位小数点)_2022-03-31.xls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汇总.xlsx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