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大同要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1-10 07:30
标题: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时效: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0 07:30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出席并讲话


1月9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为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希杰主持会议。副市长赵学斌、孟维君、温旭斌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报了当前我市火灾形势,安排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天镇县、灵丘县、左云县主要负责同志重点围绕落实“两个行动”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落实情况,就如何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发言。

张强在讲话中说,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春节日益临近,全省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及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张强强调,要聚焦重点,排查治理,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紧盯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防范化解重点行业风险;重点关注大型商超、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工矿厂房、设施设备,严格落实设备检修维修制度,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重点点位风险;加强对春节、全省全国“两会”等时段的安全防范,针对节日特点,提前部署,提前安排,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伤亡事故。要凝聚合力,狠抓落实,坚决不越安全责任的红线。勇于担当负责,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等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抓具体、抓落实,确保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坚持“四个转变”,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隐患查处长效机制;健全制度体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责任落实机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保障落实安全投入,加大安全培训力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张强要求,要扎实做好应急备战工作,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救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到县一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