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大同要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25 08:41
标题: 2023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文号:
时效:

2023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5 08:41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主持并讲话 张强谷明姚鸿波出席

3月24日,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瞄准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抖擞精神、争先进位,齐心协力加油干,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谷明,市政协主席姚鸿波出席。

会议深入分析1—2月全市经济运行形势,进一步明确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市直相关部门汇报了主要经济指标和GDP支撑指标一季度“开门红”目标,大同经开区、各县区及各县区开发区汇报了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副市长就分管领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卢东亮指出,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短板弱项,针对性跟踪分析研判,强化调度监测、依法入库纳统,促进企业增产提效,奋力实现预期目标,切实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市场信心。要聚力招商引资,加大“走出去、引进来”力度,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提前筹划各项重要活动,依托旅发大会、省运会和预制菜发展论坛、高速飞车论坛等平台,加强宣传推介,持续扩大大同的影响力,为经济增长集聚新动能。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用好“四全工作法”,全周期发力、全要素保障、全流程提速、全方位推动,有力有效解决开工难、建设慢等突出问题,分类施策推动项目竣工验收、尽早投产投运,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卢东亮强调,要实现“开门红”目标,必须进一步练就狠抓落实的过硬作风。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问题导向,推行“一线工作法”,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用调研成果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想在先、干在前,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整体行政效能。要强化服务意识、改革意识,持续创优营商环境,坚持对标找差,不断完善机制,从根本上解决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张强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找准短板不足,科学施策,精准调度,狠抓落实,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快谋划布局大项目好项目,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挖市场主体培育潜力,力促“四上”企业增量提质。春季风干物燥,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强化监测预警,认真排查隐患,从源头上防控火灾风险。

市委常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各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