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大同要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4-19 08:15
标题: 2023阳高杏花节暨 长城文化旅游季开幕
文号:
时效:

2023阳高杏花节暨 长城文化旅游季开幕

发布时间:2023-04-19 08:15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出席并宣布开幕

雄关巍峨尽沧桑,守口长城花正浓。4月18日,随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的响亮宣布,“幸福守望、杏韵花开”2023阳高杏花节暨长城文化旅游季在守口堡拉开帷幕,来自各地的游客相聚长城脚下,观杏花、游长城、品美食,共赏大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生动画卷。

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四督导组组长魏爱军,省林草局副局长岳奎庆,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侯振全等参加开幕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凤瑞、副市长翟永清、市政协副主席董建中等参加开幕仪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文旅产业复苏振兴,在高位引领推动、体制机制建立、重大项目开发、旅游业态创新、基础设施完善、品牌形象塑造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阳高县充分发挥地域优势,紧抓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机遇,大力挖掘整合长城文化旅游资源禀赋,融合发展“长城+文化旅游”,建设了镇边堡、镇门堡等长城沿线旅游示范村,举办了长城花海季文化旅游节等活动,特别是成功举办了多届杏花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节招商,持续推动生态效益向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转化,为壮大县域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拓宽了新路子。

翟永清在致辞中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市推动落实“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重大战略,更好发挥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引领带动作用的关键之年。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平台,着力建设特色旅游品牌,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杏花节办成文化盛会、旅游盛会、合作盛会,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持续放大文化和旅游综合效应,为推进文化强市、文旅振兴,实现“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前,与会嘉宾走进农产品展销区,详细了解了阳高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