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大同要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21 09:04
标题: 精准挖潜促发展 全力打造桥头堡
文号:
时效:

精准挖潜促发展 全力打造桥头堡

发布时间:2023-05-21 09:04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与省商务厅厅长王宏晋举行工作会谈

5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与省商务厅厅长王宏晋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围绕大同“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及对外贸易和开发区、乡村e镇、航空口岸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对接。

副市长、大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学斌等参加会谈。

会谈中,我市向省商务厅汇报了一季度商务工作情况及需要省级层面支持的相关事项;相关县区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商务厅相关工作人员就我市需要支持的相关事项一一作出答复。

张强在会谈中对省商务厅长期以来对大同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下,大同国际陆港建设成效明显,航空口岸开放验收工作进展顺利,大同的服务业振兴、跨境贸易拓展和开发区工作取得明显进步。当前,大同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重大战略,主动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全方位谋划加强与京津冀特别是与北京的双向联系,积极优化传统服务业,持续壮大新兴服务业,全面扩大对外开放,聚力建设晋冀蒙长城金三角区域消费中心。此次省商务厅来同考察,为我市做好商贸物流、外贸进出口和专业镇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了许多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和操作性强的方法举措,必将对我市进一步加快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基地建设、有效扩大消费、发展外向型经济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省商务厅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同发展,助推大同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大同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商务厅的沟通对接,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争取落地建设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全省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大同贡献。

王宏晋对我市商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说,大同高度重视商务工作,工作站位高、谋划深、措施实、效果好,开发区建设、疫情期间物资保供、招商引资、对外贸易等各项工作都取得积极成效。要继续用好比较优势,着力促进精准消费,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体育会展事业,扎实推进跨境电商、服务贸易、乡村e镇发展等各项工作,积极建设山西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省商务厅将继续全力支持大同各项工作,用足用好现有政策,积极助力大同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在同期间,王宏晋一行还深入华远国际陆港、云州区黄花e镇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