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大同要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22 08:01
标题: 市委常委扩大会暨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深化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文号:
时效:

市委常委扩大会暨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深化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2 08:01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主持

5月20日,市委常委扩大会暨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深化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听取全市1-4月份经济运行、深化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加强新时代派出所工作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扛实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要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强化监督执法,建立健全常态化监测体系,用“长牙齿”的硬措施推动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落实。

会议指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今后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决心、正视困难挑战,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统筹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培育发展和重大项目、重大政策的推进实施,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树牢指标意识,强化对经济运行的动态监测分析,定期开展研判调度,采取针对性举措补齐短板弱项,精准科学做好入库纳统工作。要扎实抓好粮食生产和农业特优发展,下大力气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发展设施农业,推动畜牧业提质升级,大力发展渔业和林下经济,努力实现一产高质量发展。要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工业经济增长,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持续壮大新兴产业,积极构建以能源为基础,以数字经济、装备制造、现代医药等产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巩固拓展服务业恢复增长势头,推动文旅康养产业健康发展,积极释放促进消费的政策红利,培育新兴消费业态,促进消费持续回暖。要抓好项目建设,抓住施工黄金期,推动复工项目加力加速、新项目应开尽开、在建项目提质提效。要抓好招商引资,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积极开展长板招商,滚动开展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质效。要高度重视市场主体培育,大力培育“四上”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动市场主体量质齐升。要促进就业保民生,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保障和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就业帮扶。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自觉地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目标任务放在心上,把具体工作抓在手上,对标一流先进,创新工作方法,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聚焦打造全省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的目标定位,积极行动起来,及时掌握京津冀地区产业外溢动态动向和政策导向,把握自身比较优势,找准定位,明晰路径,充分发挥各专项工作小组和驻京小分队作用,全方位加强与京津冀特别是北京的双向联系,全力打造“八型八地”,深入实施“八链合作”,把京津冀的消费和要素更多引过来,把大同的产品和服务更多送过去,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把派出所置于基层基础建设的重中之重,强化人力物力保障,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推动广大基层民警扎根基层、依靠群众,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治安管理、便民利民措施,凝聚基层治理合力,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前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防震减灾救灾工作,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工作,加强地震监测预警,强化救援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开展防震减灾救灾宣传和地震应急实战演练,全面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水平,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