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大同要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3-12 08:17
标题: 以高水平金融服务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
文号:
时效:

以高水平金融服务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2 08:17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卢东亮主持并讲话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312093139217001

3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改革创新,优化金融供给,防范化解风险,以高水平金融服务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希杰,副市长温旭斌,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王宏栓出席。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大同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大同监管分局和12家驻同金融机构负责人先后发言,分析我市金融业发展形势,围绕支持大同重大战略实施、发挥金融系统作用、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提出思路举措和意见建议。卢东亮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共同研判形势、分析问题,研究针对性政策举措。

卢东亮充分肯定了金融系统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大同的高质量发展和全方位转型离不开金融的关键支撑。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各类金融机构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准金融工作正确方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动全市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瞄准年度目标任务,聚焦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市场主体、短板弱项强化金融服务,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实现转型“四步走”战略目标提供强大金融支撑。要加强金融体系建设,持续发展壮大金融主体,着力提升金融机构实力,建立健全多样化专业性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要坚持把防控风险作为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树立底线思维,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提高金融监管有效性,着力防范化解中小金融机构、地方政府债务、房地产等重点领域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卢东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金融在经济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和重要作用,树立“大金融”思维、现代金融意识和金融法治观念,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创新考核激励机制,构建良好金融生态,全面激发金融活力。

市直相关部门、驻同金融管理部门和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