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05/2022-00015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科技局
发布日期: 2022-03-15 10:40
标题: 大同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大同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2-03-15 10:40 来源:科技局
| | | |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单位)职责

1.国内外科技发展动态研究。

2.对全市科技政策、法规、科技管理体系及科技发展战略、科技发展方向进行研究和综合分析。

3.协助完成各项科技统计,科技项目评估。

4.承担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1.办公室

主要工作职责:统筹战略所行政管理综合工作,承担党建、政务、纪检、文件档案、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综合事务管理工作。研究制定各项规章制度,推进内控管理工作等。承担退休干部服务与管理等。

2.财务室

主要工作职责:全所财务管理工作,预算、决算工作,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3.综合发展研究室

主要工作职责:研究本地科技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多学科的前瞻性与综合性研究,并提出阶段性和结论性意见。

4.科技评价研究室

主要工作职责:研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需求,跟踪分析国内外科技发展动态。研究科技工程、科技项目、科研体制,建立相关评价体系,不断进行评价要素的完善和改进。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报表

2022年大同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预算公开报表.xls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一)预算收支情况

大同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2021年收支预算178.57万元,比2020年减少21.01万元,下降11.77%。主要是2022年部门预算减少了1名在职职工工资福利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大同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78.57万元,比2021年减少21.01万元,下降11.77%。主要是2022年部门预算减少了1名在职职工工资福利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1.2022年基本支出178.57万元,比2021年减少21.01万元,主要由于减少了1名在职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其中:人员经费169.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公用经费9.4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2022年无项目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22年无此支出。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本部门无“三公”经费。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7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74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无公车

2、房屋情况;

大同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办公地址位于大同市魏都大道1669号,为市机关事业单位统一安排的办公场所。办公用房13间,283平米

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其他说明

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为进一步推进部门政府购买服务,规范购买服务行为,我单位按照《山西省财政厅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的要求开展活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