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05/2023-00043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科技局
发布日期: 2023-10-05 11:26
标题: 大同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大同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3-10-05 11:26 来源:科技局
| | | |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1)主办大同市科技信息网站;提供大同市科技文献共享平台。

(2)开展科技查新、情报检索、提供专利技术、成果鉴定、科研立项等情报信息检索咨询,提供《查新报告》。

(3)研究最新科技信息,进行情报调研、软科学研究和相关研究课题,提供《情报调研》报告。

(4)收集国内外科技文献和数据库资源,提供阅览和文献服务。

(5)开展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中介、技术开发,提供新产品、新工艺、新成果转让等服务。

(6)组织企业与研发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提供企业发展状况调研、评估、信息咨询、人才培训等服务。

(7)组织各种类型和层次的科学活动,普及科技知识、推广先进的科学技术,发布最新科技成果等信息。

(8)市科技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从部门决算构成看大同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部门决算包括情报所本部门决算。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大同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2021年决算报表.xlsx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7.07万元,本年收入313.31万元,较2020年减少8.33万元,下降2.66%,主要原因为职工正常退休,人员减少。本年支出314.82万元,用上年结转和结余弥补收支差额1.51万元,结余分配0万元,较2020年减少7.72万元,下降2.46%,主要原因为职工正常退休,人员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5.56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13.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3.28万元,占比99.9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03万元,占比0.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14.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1.31万元,占比98.89%;项目支出3.51万元,占比1.1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比0%;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比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7.07万元,本年收入313.31万元,较2020年减少8.33万元,下降2.66%,主要原因为职工正常退休,人员减少。本年支出314.82万元,用上年结转和结余弥补收支差额1.51万元,结余分配0万元,较2020年减少7.72万元,下降2.46%,主要原因为职工正常退休,人员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5.5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14.8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9%。较2020年减少7.72万元,下降2.46%,主要原因为职工正常退休,人员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科学技术支出220.61万元,占比70.87%,用于科学技术事务方面的支出。较2020年决算减少54.93万元,下降了24.9%,主要原因为职工正常退休,人员减少。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27万元,占比16.79%,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离退休人员支出。较2020年决算增加29.86万元,上升57.13%,主要原因是职工正常退休,人员减少。住房保障支出28.76万元,占比9.24%,用于机关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较2020年决算增加4.17万元,上升了14.50%。卫生健康支出13.18万元,占比4.24%,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医疗及生育保险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较2020年无变化。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接待批次及人数均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无公车购置费用,比上年无变化。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8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8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1.车辆情况

本单位无公车。

2.房屋情况

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办公地址位于大同市平城区魏都大道1669号的办公楼办公。为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的办公场所。办公用房11间,共767平米。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决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预算安排的专项资金类1个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预算资金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68.67%。

2、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单位专项经费支出包含办公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开支范围符合规定,全部专款专用,无挤占、截留、挪用、调剂等情况。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所有项目均已完成。绩效目标评价合格。

大同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项目绩效自评表(见附件2)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