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1-26 09:33
标题: 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可享留工补助
文号:
时效:

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可享留工补助

发布时间:2022-11-26 09:33 来源:大同日报
| | | |

昨日,记者从市社保中心获悉,为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从源头稳定就业岗位,我市将通过“免申即享”的方式,对符合失业保险助企纾困政策的参保中小微企业和参照实施范围内的用人单位,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据了解,依据今年人社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确认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县(市、区),对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无法全员到岗,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中小微企业,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此次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的范围包括市本级、平城区、云冈区、云州区(含大同经开区)、新荣区、阳高县、浑源县、灵丘县参保的中小微企业和参照实施范围内的用人单位。其中参照实施范围内的用人单位是指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

为了让受惠企业尽快领到这笔补贴,连日来,市社会保险中心简化流程、主动服务,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加快大数据对比,提高经办效率。“我们继续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采取后台社会保险信息大数据对比,核实用人单位享受政策条件,精准向符合申领条件的单位发放留工补助,免申报、零跑腿、速发放,用人单位无须提供任何证明材料,足不出户坐等资金到账。”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