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施工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09-02 16:27
标题: 长城一号旅游公路天镇至左云段全线(北线)贯通燕庄公路铁路立交桥竣工通车
文号:
时效:

长城一号旅游公路天镇至左云段全线(北线)贯通燕庄公路铁路立交桥竣工通车

发布时间:2021-09-02 16:27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之际,9月1日,长城一号旅游公路天镇至左云段全线(北线)贯通,燕庄公路铁路立交桥竣工通车,这对于优化农村路网结构,助力文旅振兴,改善市域交通环境,方便群众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市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抢抓国家支持大同建设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的重大机遇,立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锚定目标任务,持续攻坚克难,加快推进一系列道路交通工程和路网优化工程,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形象、拉大城市发展框架、解决城市道路拥堵,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

长城一号旅游公路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省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我市文旅振兴、拉动县域经济发展、促进沿线农村人口增收致富的重点工程。公路规划里程1225公里,主线里程379公里,支线、连接线里程共计846公里,其中主线分为“北线和东线”,“北线”(长城一号旅游公路天镇至左云段全线)里程159公里,起点位于天镇县新平堡镇平远头村,终点位于左云县三屯乡立石村,沿线串联辐射天镇县李二口、新平堡,阳高县守口堡、镇边堡,新荣区得胜堡、宁鲁堡,左云县月华池、摩天岭风景区等20多个景区、景点,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旅游路、致富路。项目开工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沿线各县区和建设单位攻坚实干,努力克服战线长、投资大、部分路段地理条件差、有效施工期短的重重困难,如期实现了全线顺利贯通。

燕庄公路铁路立交桥拓宽工程是国家公路与铁路干线交叉段的重要工程,是我市道路运输的枢纽工程,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工程。立交桥体全长182米,投资6100万元,上跨11条铁道,是省内上跨铁路最多的桥梁,也是我省首次采用顶推法施工的钢箱梁桥。在建设过程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协调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铁路等有关部门专题研究,倾力推动因跨铁路桥梁技术标准变化而几次方案调整、投资增加、施工窗口期短等问题的解决,确保了工程顺利竣工通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