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54/2023-00208
信息分类: 食品安全
发布机构: 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10-20 16:10
标题: 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食品监督抽检信息通告(第20期)
文号:
时效:

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食品监督抽检信息通告(第20期)

发布时间:2023-10-20 16:10 来源:食品抽检科
| | | |

近期,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监督抽检,现公布第一批抽检结果,涉及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乳制品、肉制品、速冻食品、酒类、茶叶及其制品、水果制品、蔬菜制品、蛋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冷冻饮品、调味品、方便食品、饮料、罐头、食糖、豆制品、糕点、水产制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1大类食品260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260批次样品中253批次合格、7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样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阳高县老范新鲜菜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3-08-29的尖椒,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石家庄市金标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二、阳高县喜辉水果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3-08-26的芒果,吡唑醚菌酯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石家庄市金标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三、阳高县艳芬精品水果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3-08-29的芒果,吡唑醚菌酯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石家庄市金标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四、阳高县好乐多超市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3-08-30的青椒,吡唑醚菌酯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石家庄市金标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五、天镇县京都生活购物广场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3-09-05的姜,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石家庄市金标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六、天镇县京都生活购物广场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3-09-05的韭菜,毒死蜱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石家庄市金标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七、天镇县玉泉镇好又多购物广场二部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3-09-06的韭菜,毒死蜱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石家庄市金标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督导产品销售所在地县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产品相关信息见附件。

特此通告。

附件:

1、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附件1 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doc

2、2023年第2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附件2: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3、2023年第2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附件3.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1).xlsx

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0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