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2-22 07:43
标题: 市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文号:
时效:

市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2 07:43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主持学习 蓝佛安调研大同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安全生产经济运行等工作


2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蓝佛安调研大同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听取全市安全生产、经济运行、云冈职教城项目推进等情况汇报,研究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提振信心、鼓足干劲,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蓝佛安调研大同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气概,朝着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的目标不断迈进。全市政府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层层传达学习,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分系统、分领域、分课题开展考察调研,了解实际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切实拿回好经验、好做法,引进适合我市发展的行业头部企业、项目,全力推动人口、资源、要素充分集聚,把比较优势变成发展胜势,以全新姿态打开大同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继续巩固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各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成果,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形势,按照省、市要求部署,聚焦“12+N”重大课题,加紧政策研究谋划,科学制定行动方案,提出分阶段目标任务,努力实现“一年起势、三年进位、五年突破”。要保持大抓项目的强劲态势,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积极谋划大项目新项目,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努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要全力以赴,精准发力,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力争在全省营商环境3.0版改革中先行一步。要进一步整合数据资源,一体推动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民生领域。要采取得力措施,加快培育一批产业集聚度高、专业化分工协作细、产业辐射带动能力强的特色专业镇。要加快云冈职教城项目建设进度,形成职业教育助推产业转型发展的良好态势。要深刻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把“两个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扎实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推进我市新时代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我市政务云管理办法、促进专业镇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组织领导架构体系的方案以及构建全层级落实禁毒责任体系、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体系、全环节吸毒人员服务管理体系、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体系、全要素监管制毒物品体系、全方位毒情监测预警体系等工作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