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新闻发布会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2-22 15:50
标题: 大同市12月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文号:
时效:

大同市12月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22 15:50 来源:大同日报
| | | |

12月22日,大同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主持人:中共大同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 曹广涛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好!欢迎参加市政府新闻办组织的新闻发布会。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当务之急仍是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今天我们邀请到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宋英文同志,就群众当前十分关切的120医疗急救、发热门诊运行和退烧药储备工作等情况作一介绍。

有请宋英文同志。

大同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宋英文: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

下面,我向大家介绍相关情况。

一、关于院前急救医疗服务保障情况

为确保全市院前急救医疗服务及时满足群众需求,各医院均配齐配足院前急救必备的医生、护士、司机,保证急救车辆正常运转;我市从各大医院抽调8名医护人员充实到120调度平台,保证120急救热线24小时畅通,合理调派急救车辆资源,确保急危重病患者及时就医。在已有20个急救站点的基础上,我们在平城区新增设了3个急救转运点,在云冈区新增设了1个急救转运点,接受120平台统一调度指挥,负责转运院前急救患者。

为确保院前急救医疗服务高效运转,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感染新冠病毒后,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最好自行就医,不要因恐慌而拨打120,要把宝贵的救护车资源留给急危重症患者。如出现以下6种情况,请及时拨打120呼叫救护车至相关医院就诊:

1.出现呼吸困难或气促,无法缓解;

2.持续不能饮食,或腹泻超过2天;

3.经药物治疗体温持续高于38.5℃或心率超100次/分钟,超过3天;

4.原有基础疾病明显加重且不能控制;

5.儿童出现嗜睡、持续拒食、喂养困难,持续腹泻、呕吐等情况;

6.孕妇出现头痛、头晕、心慌、憋气等症状,或出现腹痛、阴道出血或流液、胎动异常等情况。

二、关于发热门诊医疗服务保障情况

我市按照“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原则,共设置59家发热门诊,其中公立医院26家,民营医院33家。我们已将开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信息通过市卫健委公众号向社会公布,便于广大群众知悉了解有关信息,及时获得医疗服务。同时,全市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开设发热诊室92所,及时对发热病人进行抗原检测、对症治疗。

我们进一步简化、优化发热患者就诊流程,缩短就诊等候时间,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对于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居民,无论是否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以及检测结果如何,只要居民有就诊需求,均可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也提醒大家在就诊过程中,最好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乘坐私家车点对点直达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并做好个人防护,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三、关于退热药品供应保障情况

为保障疫情期间广大市民买得上安全有效的退热药,我市加大药品生产企业调拨力度,要求生产退烧药的药企全部开足马力加紧生产,目前产能完全可以满足全市需求。12月20日,同达药业供应布洛芬片300万粒;国润制药供应对乙酰氨酚颗粒11.4万袋;好医生药业供应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3.6万袋、复方氨酚烷胺胶囊32.5万粒;双雁制药供应锌布颗粒4.2万袋。当日,根据全市医疗机构、药店的现有存量和百姓购药实际需求,全部已配送至487家零售药店、78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18家县级医疗机构、40家市级医疗机构。

各相关企业正持续扩大产能,连续每天平价供应市场,零售药店将拆零限量销售。我市企业日供退烧药在200万片以上,请广大市民理性购药,无需恐慌,不要囤积。我们将继续协调药企加大退热药品生产供应力度,保证每天足量供应市场,确保全市医疗机构、广大市民的用药需求。

谢谢大家!

主持人:

谢谢宋英文同志。

刚才宋英文同志介绍了我市就医保障、药品供应等有关情况。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以件件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兜牢民生底线,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维护安全稳定。同时也提示广大市民,仍要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护自己、保护家人。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