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水务局2022年度本级预算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市政府机构>水务局>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17/2022-00046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3-31 15:36
标题: 大同市水务局2022年度本级预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水务局2022年度本级预算

阅读量:

目录

一、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二、2022年度预算报表

(一)大同市水务局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大同市水务局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大同市水务局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大同市水务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大同市水务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大同市水务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大同市水务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八)大同市水务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大同市水务局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大同市水务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十一)大同市水务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表

三、2022年度本级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六)其他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1、负责保障全市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拟订全市水利战略规划和政策,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组织编制全市水资源战略规划、重要河湖流域综合规划、防洪规划等重大水利规划。

2、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和保障。组织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全市水资源的统一监督管理,拟订全市中长期供水规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市重要流域、区域以及调水工程的水资源调度。组织实施取水许可、水资源论证和防洪论证制度,指导开展水资源有偿使用工作。指导全市水利行业供水和乡镇供水工作。

3、按规定制定全市水利工程建设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提出全市水利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方向、安排意见,并组织指导实施。按市政府规定权限审核、审批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提出全市水利资金安排建议并负责项目实施的监督管理。

4、指导全市水资源保护工作。组织编制并实施全市水资源保护规划。指导全市地下水开发利用、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组织指导全市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

5、负责全市节约用水工作。拟订节约用水政策,组织编制全市节约用水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制定节约用水相关标准。组织实施用水总量控制等管理制度,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6、负责全市水文水资源监测。对全市河湖库和地下水实施监测,发布全市水文水资源信息、情报预报和全市水资源公报。按规定组织开展水能资源调查评价和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工作。

7、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与综合利用。负责组织指导全市河湖长制工作。组织指导全市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指导全市重要河湖及河口、河岸滩涂的治理、开发和保护。指导全市河湖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河湖生态流量水量管理以及河湖水系连通工作。

8、指导监督全市重要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组织实施具有控制性的和跨县跨流域的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指导县域小水网建设及运行管理。组织指导水利工程验收有关工作。指导水利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和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

9、负责水土保持工作。拟订全市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全市水土流失的综合防治、监测预报并定期公告。负责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全市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

10、指导农村水利水电工作。组织开展全市大中型灌排工程建设与改造。指导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及节水灌溉工作。指导全市农村水利改革创新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全市农村水能资源开发、小水电改造和水电农村电气化工作。

11、指导全市水利工程移民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验收、监督评估等制度。指导监督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实施工作。

12、负责全市重大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协调跨县区水事纠纷,指导全市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监督水利重大政策、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组织实施全市水利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依法负责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指导全市水库、水电站大坝、农村水电站的安全监管。

13、开展水利科技和外事工作。组织开展全市水利行业质量技术监督工作。贯彻执行水利行业的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市水利信息化建设管理,组织水利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审查并监督实施,办理有关水利涉外事务。

14、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全市洪水干旱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承担水情旱情监测预警工作。组织编制全市重要河湖和重要水工程的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及应急水量调度方案,按程序报批并组织实施。承担防御洪水应急抢险的技术支撑工作。

15、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6、职能转变。市水务局应切实加强水资源合理利用、优化配置和节约保护,强化水利行业监督管理。坚持节水优先,从增加供给转向更加重视需求管理,严格控制用水总量和提高用水效率。坚持保护优先,加强水资源、水域和水利工程的管理保护,维护河湖健康美丽。坚持统筹兼顾,保障合理用水需求和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大同市水务局行政编制46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科级领导职数15正(含总工程师1名)6副,内设15个机构。

二、2022年度预算报表

(一)大同市水务局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大同市水务局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大同市水务局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大同市水务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大同市水务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大同市水务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大同市水务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八)大同市水务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大同市水务局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大同市水务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十一)大同市水务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表

附:大同市水务局预算公开表2022年.xls

三、2022年度本级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本级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1)本年预算收支情况安排

大同市水务局2022年预算收入总计6153.52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金经营预算。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95.5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24.18万元,农林水支出预算5963.0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70.69万元。

(2)较上年预算比较变动情况

2022年预算总计6153.52万元,2021年年初预算8022.45万元,相比较减少了1868.93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支农项目减少。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6.7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3.5万元,相比较增加3.2万元,主要原因是大同市水库管理中心是政府购买服务单位,此单位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列入主管局三公经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81.83万元,2021年年初预算75.68万元,相比较增加了6.1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增加。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大同市水务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47万元,包括汽车保险、办公用品购置费及专项经费采购等。

(五)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大同市水务局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七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15万元。2022年大同市水务局当年申报预算的项目全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均已设定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项目在申报预算时同步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随同预算上报。

以下分别列示2022年度部分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册田水库维修改造工程.xls

册田水利工程运行维护经费.xls

大同市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编制费.xls

大同市御河下游18公里生态修复提升工程前期可研报告编制费.xls

孤山水库管理站水库标准化建设项目.xls

赵家窑水库库区道路路面整修工程(二期).xls

赵家窑水库应急抢险物资车辆储备调度场地建设工程.xls

(六)其他说明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预算编制情况是1辆。

2.房屋情况局机关单位办公用房面积7323.4平方米。

四、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六)、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九)、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十)、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十一)、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大同市水务局

2022年3月22日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