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市政府机构>交通运输局>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16/2020-00029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0-05-28 12:23
标题: 大同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文号:
时效:

大同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阅读量:

一、本部门职责

大同市交通运输局承担涉及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承担全市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负责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管理,指导城乡客运、出租汽车、城市公共自行车运营、市内水路运输及航道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

大同市交通运输局机关

大同市道路运输管理处

大同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大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

大同市路政管理处

大同市公路管理处

大同市公路建设办公室

大同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大同市地方海事局

大同市交通医院

大同市交通局劳动服务公司

三、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情况

大同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收入预算9379.16万元,比2019年减少1188.85万元,减少11.25%,主要是2020年部门预算中项目预算有缩减。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大同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9379.16万元,比2019年减少1811.15万元,减少23.93%,主要是2020年部门预算中项目预算有缩减。

1、2020年基本支出3047.5万元,比2019年减少252.21万元,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的减少。其中:人员经费2859.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87.9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2020年项目支出6331.66万元,比2019年增加2063.36万元,主要增加了客运处出租车油价补贴退坡资金等。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大同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57.6万元,比2019年减少20.7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和上年预算持平;公务接待费0.3万元,比上年减少0.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7.3万元,比上年减少20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本单位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和上年相同。

三、机关运⾏经费情况

大同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所属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2.55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3.88万元,减少5.8%。其中办公经费48.53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2万元,委托业务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22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大同市交通运输局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4.1万元,其中:大同市路政管理处预算25.5万元、大同市公路建设办公室预算3.6万元、大同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预算5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2020年大同市交通运输局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包括:交通战备专项业务费、治超经费、治超办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完善提升功能项目、维护运营管理费、路警联合电子抓拍系统网络租赁费、设备维护费、公路路网管理费和项目前期费、办公业务费、春运黄金周检查费、事业发展、交通智能指挥控制中心及局直单位业务用房项目工程物业管理服务集中采购所需资金、大同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领导组办公室非现场执法系统建设配套费、大同亿鑫煤炭运销有限责任公司公共自行车运营分公司大同公共自行车运营费用补贴资金、事业补助资金、清算补缴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等。

2、绩效目标情况在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中,资金较大的项目有治超办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完善提升功能项目、维护运营管理费、路警联合电子抓拍系统网络租赁费、设备维护费;大同亿鑫煤炭运销有限责任公司公共自行车运营分公司大同公共自行车运营费用补贴资金;事业补助资金;清算补缴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等。

(1)治超办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完善提升功能项目、维护运营管理费、路警联合电子抓拍系统网络租赁费、设备维护费,2020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0万元。项目概况:构建治超办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完善提升的功能,持续维护运营管理,路警联合电子抓拍系统网络租赁、对设备进行维护,全力保障工作的开展。

年度目标:完成治超办综合信息管理平台的构建、维护运营管理、完善提升功能、路警联合电子抓拍系统网络租赁等、工作开展周期为全年;工作的完成情况为完成;提高工作效率,工作的保障率为100%。

(2)大同亿鑫煤炭运销有限责任公司公共自行车运营分公司大同公共自行车运营费用补贴资金,2020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50万元。项目概况:2016年市委市政府为人民群众办好十二件实事的首个项目,一期完成投放10500辆公交自行车,三年来运营补贴一直未支付,企业运营困难。已经财政评审中心审核(同财预评【2018】1049号),需财政补贴2016.8-2019.12三年半1万多辆公共自行车的运营费用补贴。

年度目标:一期项目共建成338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安装控制柜338个,投放10050辆自行车,截止2018年底共发生建设投资和运营费用8373万元、工作开展周期为全年;工作的完成情况为完成;提高工作效率,工作的保障率为100%。

(3)本单位人员工资及单位公用经费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81.97万元

项目概况:大同市道路运输管理处本单位人员工资及单位公用经费。

年度目标:用于人员开资及日常办公、业务活动方面的开支,保障部门日常工作的开展。日常工作开展周期为全年;日常工作完成情况为完成;日常工作保障率为100%;部门履职能力为良好。

(4)清算补缴人员工资、养老保险、职业年金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85.69万元

项目概况:大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联运公司划转人员工资及清算补缴退役人员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年度目标:全员全额发放划转人员工资及清算补缴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保障部门日常工作的开展。日常工作开展周期为全年;日常工作完成情况为完成;日常工作保障率为100%;部门履职能力为良好。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大同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及下属共等11家行政事业单位核定保留的保障工作、应急公务工作用车34辆。

2、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价值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价值0万元。

七、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088大同市交通运输局[部门]整体.xls

部门公开表2020(财政部表样)_[088]大同市交通运输局[部门].xls

2020预算汇总.xlsx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