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预算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工作部门(机构改革前)>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已归档)>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14/2018-00065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住建委 发布日期: 2018-05-07 09:32
标题: 大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预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预算

阅读量: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我委承担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全市城市建设项目的审查报批工作,全市科学规范的工程建设标准体系,指导全市村镇建设工作,对全市建设行业和建筑市场管理、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市建筑节能工作科学规范的工程建设标准体系。

二、部门预算组成

从部门预算构成来看,大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018年预算包含住建委机关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专项业务费、工程建设专项资金及所属基层大同市招投标管理办公室等9个财政补助的单位经费。

纳入大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预算的单位包括:

大同市住建委机关本级

大同市城建档案馆

大同市建筑安全监督管理站

大同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大同市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站

大同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

大同市建筑企业劳动保险费用统筹管理办公室

大同市建筑节能管理中心

大同市城建培训中心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预算报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情况

大同市住建委2018年收支预算103532.61万元,比2017年163771.86万元减少60239.2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道路桥梁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减少60170万元及离退休人员由机关事业养老中心结算工资。

(二)大同市住建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3902.61万元,比2017年减少69.2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去世人员及退休人员增加,且退休人员经费未包含在2018年预算中。

1、2018年基本支出1476.43万元,比2017年1807.48万元减少331.05万元,基本支出系按照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减少的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的退休费2018年未包含在基本支出内。其中:人员经费1223.92万元,对个人及家庭补助支出106.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离休费、退休人员补贴经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公用经费145.9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2018年项目支出2426.18万元,比2017年增加322.4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我委下属单位大同市建筑企业劳动保险费用统筹管理办公室取消收费,按照政策要求该单位的经费纳入同级财政解决,该单位经费列入我委项目支出预算。

(三)政府基金预算情况

2018年我委政府基金预算99630万元,比2017年159800万元减少60170万元。我委政府性基金预算主要用于道路桥梁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按照财政项目支出有关规定及市政府2018年工作要求安排我委列支2018年基金预算。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5.6万元,比2017年6.1万元减少0.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减少0.5万元。2018年预算我委按照2017年实际支出情况据实安排。公务用车维护费与2017年一致,无增加。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因公出国经费0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大同市住建委2018年所属机关本级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2.96万元,主要是机关维护正常运行所需经费。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住建委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02.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252.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50万元。

五、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大同市住建委目前暂无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故没有制定本部门的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委机关核定的实物保障用车、机要通信、离退休工作用车一部。委属事业单位实有汽车3部。

2、房屋情况

委机关单位用房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编制人数核定的统一用房,实际面积995.33平米。委属事业单位办公用房面积11738.08平米。

3、绩效管理情况

2018年住建委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没有。不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经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经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际件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应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公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部门公开表-2018大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xls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