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城乡规划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38/2018-00105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城乡规划局 发布日期: 2018-08-02 10:38
标题: 大同市城乡规划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文号:
时效:

大同市城乡规划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阅读量:

第一部分    大同市城乡规划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城乡规划和测绘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方针政策。负责全市城乡规划编制管理、监督检查地方性法规草案、地方政府规章草案送审稿的起草,制定规范性文件,并组织检查实施。

2、负责具体组织市域城镇体系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分区规划、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编制、修编、调整、补充;负责组织控制性详细规划、重要地块的修建性详细规划、开发区等特定区域内的规划编制、修编、调整、补充;负责组织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修编、调整、补充各专项规划;负责审核上报县域城镇体系规划、县城总体规划、历史文化名镇总体规划、历史文化名村规划;负责审核修建性详细规划、建筑总平面图、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参与城市规划区内大中型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并组织规划设计招标、方案评审。

3、负责规划区内建设项目选址布局、提供建设用地规划设计条件;负责规划区内各类建筑物、构筑物、户外广告设置、建筑外立面装修、灯饰、雕塑与环境景观设计;以及城市规划区内和行政区域内跨县区的重要市政基础设施和公用配套建设工程的规划管理,核发“一书两证”;负责组织和审核城市规划区内的村镇规划,依法对村镇实施规划管理,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指导全市行政辖区内村镇规划。

4、负责建设工程现场放、验线管理;对建设工程是否符合规划设计条件予以核实,核发《建设工程竣工规划认可证》;负责组织检查城市规划区内城乡规划的实施情况,并依法查处和纠正各类违法建设;负责纠正违反城乡规划法规、规章、越权审批行为,受理行政复议,组织规划听证、接待信访等工作。

5、负责城镇规划区内大比例地形图测绘的管理。负责城镇规划区内1︰500地形图测绘工作和地形图共享的协调工作。负责城乡规划设计、城市雕塑的行业管理(含资质审查);

6、负责城乡规划档案的管理及管网的普查、跟踪管理等工作。

7、负责对市属县(区)城乡规划管理工作的指导和行业管理;实行派驻市属县规划督察员制度。

8、负责大同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9、负责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监督、管理的有关工作。

10、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大同市城乡规划局(机关)

2、大同市城乡规划局开发区分局

3、大同市城乡规划局口泉地区分局

4、大同市城乡规划监察支队

第二部分    大同市城乡规划局部门决算报表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xls

第三部分    大同市城乡规划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中,因公出国费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上年为142500元,本年为142300元,基本持平;车辆保有量与上年

一致;公务接待费上年为1792元,本年为1348元,基本持平。

二、机关运行经费比上年多114390元,主要原因是1、职工福利费今年预算是按工资的3.5%安排的,比去年多94000元;2、今年实有人数比去年多2人,公务用车补贴相应多20000元。

其他费用变化不大。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五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补充说明

一、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本年收入4074.96万元,比上年减少808.3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减少1467.16万元,主要原因是规划项目资金指标减少;其他收入比上年增加658.82万元,主要原因是开发区财政拨付开发区分局的规划编制费、专家评审费.

本年支出4125.28万元,比上年减少653.32万元主要原因是规划项目资金指标减少,相应年初预算减少.

二、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

本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4.91万元(行政单位83.35万元,参公事业单位11.5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补贴42.19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3.5万元(保有车辆1辆),办公用品21.78万元,差旅费4.36万元,培训费1.36万元,劳务费1.64万元(政治教员授课费、临时工工资),工会经费2万元(文体活动),职工福利费12.67万元(职工体检、食堂伙食补贴),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奖励1.51万元,邮电费3.04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年政府采购计划23.47万元,实际完成19.21万元,主要是办公设备采购。

四、本年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五、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

1、市域城镇体系规划项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规定,为进一步优化我市城镇体系结构,合理布局市域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为我市城镇体系科学发展提供规划指引,制定切实可行的城镇化发展战略,而设立该项目。

项目总投资700万元,分三个阶段实施,2013年7月1日至2013年7月8日完成了签定编制合同,2013年7月9日至2017年3月30日完成了规划评审稿,2017年4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完成了规划编制成果,并于2017年12月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共完成投资580万元,余款列入2018年预算。

2、市产业园区发展总体规划项目

依据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规划区的产业空间布局,推动大同中心城区产业功能与周边地区的联动发展,支持大同产业的跨越式发展与全面转型,而设立该项目。

项目总投资370万元,分三个阶段实施,2013年7月1日至2013年7月8日完成了签定编制合同,2013年7月9日至2015年12月22日完成了纲要审查,2015年12月23日至2017年6月30日完成了成果审查,并于2017年12月28日同政函2017[31]号文件审议通过。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共完成投资310万元,余款列入2018年预算。

3、市地下管线普查及信息系统建设项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为科学指导城市地下空间的合理利用,为管线规划建设审批提供依据,而设立该项目。

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分四个阶段实施,2015年9月15日至2016年3月15日完成了御东区管线普查工作,2016年3月15日至2016年5月31日完成了城区管线普查工作,2016年6月1日至2016年8月10日完成了口泉区管线普查工作,2016年8月10日至2017年10月10日完成了资料调入信息系统调试合格一年工资,并于2017年7月7日经专家验收合格。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共完成投资1448.66万元,余款列入2018年预算。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