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18/2022-00136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2-07-28 13:07
标题: 大同市植物保护植物检疫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植物保护植物检疫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7-28 13:07 来源:大同市植物保护植物检疫中心
| | | |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为控制农业植物病虫害提供检测防治保障。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的防治;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报;农业植物检疫;植保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及培训。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大同市植物保护植物检疫中心是公益一类全额事业单位,隶属于大同市农业农村局,为正科级单位,单位设立一正两副主任,人员编制18人。


第二部分 大同市植物保护植物检疫中心部门决算表

(见第五部分附件1)


第三部分 大同市植物保护植物检疫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749.27万元、支出总计749.26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16.26万元,上升18.37%,支出总计增加88.24万元,上升13.35%。主要原因为项目收入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总收入749.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33.15万元,占比97.85%;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16.12万元,占比2.1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总支出749.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7.07万元,占比31.64%;项目支出512.19万元,占比68.36%;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33.15万元、支出总计733.1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116.63万元,上升18.92%,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116.63万元,上升18.92%。主要原因为2021年部门项目资金预算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33.1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85%。与上年616.52万元相比,增加116.63万元,上升18.92%。主要原因为2021年部门项目资金预算增加。其中人员经费208.66万元,占比28.46%;日常公用经费524.5万元,占比71.54%。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33.1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支出4.15万元,占比0.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5万元,占比5.93%;卫生健康支出8.73万元,占比1.2%;农林水支出658.85万元,占比89.87%;住房保障支出17.92万元,占比2.4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421.61万元,支出决算733.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3.89%。其中:科学技术支出预算数0万元,支出决算4.15万元,属于年中追加的项目预算;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数32.06万元,支出决算4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68%,较上年决算数14.57万元增加28.9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数8.74万元,支出决算8.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89%,上年度该项支出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农林水支出预算数363.44万元,支出决算658.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1.28%,较上年决算数583.91万元增加74.9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数17.37万元,支出决算17.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17%,较上年决算数18.04万元减少0.12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0.9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8.66万元,主要包括在职人员工资、社会保险费、公积金及退休人员房补、取暖费等支出;公用经费12.3万元,主要包括保障部门运转的办公经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6万元,支出决算1.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比上年度增加0.2万元。主要原因为上年度未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2万元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1.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1.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万元)。2021年年末公务用车保有1辆。我单位把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事业运行经费执行情况

大同市植物保护植物检疫中心2021年事业运行费共计12.31万元。

(二)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大同市植物保护植物检疫中心2021年政府采购478万元,其中,货物采购478万元,工程采购0万元,服务采购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大同市植物保护植物检疫中心业务用房面积4405平方米,价值255.3万元。大同市植物保护植物检疫中心共有车辆1辆,其中,其他用车1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市级财政预算安排的专项资金类11个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预算资金512.1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主要农作物重大病虫防控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全年预算数为100万元,执行数为1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完成情况:

1、防治土蝗11万亩次;防治玉米红蜘蛛15万亩次;防治马铃薯晚疫病10万亩次,防治效果达90%以上。2、其它主要农作物病虫的防治面积514万亩次,防治效果达90%以上。

通过项目的实施,全面提升我市主要农作物重大病虫防控能力和科学防治水平,使主要农作物重大病虫害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确保粮食稳定增产,实现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的目标。强化资金管理,确保项目顺利实施。项目资金主要用于主要农作物重大病虫防控。严格实行“三专”管理,即资金专项核算、专款专用、专人管理的财务监督制度。明确专人负责财务管理,各项开支实行预先申报,按工作进度分批投资使用的方式,确保资金投入到位。

主要农作物重大病虫防控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见第五部分附件2)

(2)草地贪夜蛾专项监测防控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全年预算数为50万元,执行数为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完成情况:

全市完成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面积20万亩次,项目完成预算执行情况良好。

有效控制草地贪夜蛾发生蔓延,确保不大面积暴发成灾。

引进推广防控新技术,促进农药减量增效,降低农药面源污染

草地贪夜蛾专项监测防控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见第五部分附件3)

(3)农药减量控害与病虫绿色防控融合示范区建设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完成情况:

1、建设10000亩的玉米、马铃薯、蔬菜、中药材、农药减量控害与病虫绿色防控融合示范区。2、在示范区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农药减量控害措施,实现全市绿色防控覆盖率达到30%以上。

1、在示范区开展玉米、玉米、马铃薯、蔬菜、中药材等作物上开展重大病虫害的监测预警。2、绿色防控和农药减量控害所使用物质集中采购。3、适时开展绿色防控技术和农药减量控害措施等工作。

实现农药使用量零增长,全市绿色防控覆盖率30%以上。

实现农药减量控害,有力保障农民经济效益。

农药减量控害与病虫绿色防控融合示范区建设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见第五部分附件4)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十三、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1、2021年决算公开大同市植物保护植物检疫中心(1)(1).XLS
附件2、植保中心2021年主要农作物重大病虫防控项目.docx
附件3、植保中心2021年草地贪夜蛾专项监测防控项目 (2).docx
附件4、植保中心2021年农药减量控害与病虫绿色防控融合示范区建设项目.docx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