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23 08:25
标题: 加强企地交流合作 助推大同文旅发展
文号:
时效:

加强企地交流合作 助推大同文旅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3 08:25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与中国旅游集团高层举行工作会谈 张强参加

5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与中国旅游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强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加强企地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长王明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江,副市长翟永清及我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卢东亮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吴强一行来同考察、洽谈合作表示欢迎,并介绍我市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文旅资源等情况。他说,大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风光秀美、环境宜居。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丰富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始终坚持保护第一的原则,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大力实施A级景区培育工程,深入推进景区和文旅资源数字化改造,不断壮大云冈、恒山、长城、古城、平型关“4+1”龙头景区,着力提升旅游品质,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全面叫响了“文化古都、清凉夏都、美食之都”旅游品牌。特别是今年,省委又赋予大同“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的重大使命,我们抢抓战略机遇,发挥比较优势,借力高铁带来的时空拉近,以“产城融合”“交旅融合”“全域旅游”的理念,主动引入资源培育发展文旅产业,把历史文化资源、生态休闲资源和商业文化项目有机融合,积极构建文商旅一体化的消费型产业集群,着力打造京津冀旅游康养首选地和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卢东亮指出,大同文旅发展是一篇大文章,潜力巨大、商机无限。中旅集团是我国旅游产业的旗舰队,具有丰富的旅游目的地投资开发运营经验,真诚希望中旅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大同的对接交流,深化企地务实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为大同打造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作出积极贡献。

吴强在会谈中介绍了中旅集团发展历程、业务板块以及经营情况,对大同得天独厚的历史人文旅游资源表示赞赏。中旅集团非常看好大同旅游发展潜力,将充分发挥在景区开发、资源整合、业态打造、产业布局等方面的优势,与大同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为助推大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旅国际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焱,中国旅游集团北京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石峰等参加会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