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3-24 07:41
标题: 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快全方位转型
文号:
时效:

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快全方位转型

发布时间:2024-03-24 07:41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在参加云冈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快全方位转型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79664010b169492aacefc7b2a22adc71~noop

图为张强参加云冈区代表团审议。李冬宾摄

3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来到他所在的云冈区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杭侃、唐军华、姚丽英、高新文等代表分别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顺应期盼的民生情怀、笃行不怠的务实作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份务实创新、凝聚力量的好报告,必将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锚定目标砥砺前行。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张强表示,市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进一步把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完善好,确保政府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张强指出,过去一年,云冈区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在经济运行、产业升级、文旅消费、民生福祉等方面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希望云冈区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在构建具有大同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上担当重任,在持续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上勇挑大梁,在文旅消费赛道上持续提升,在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上守牢底线,努力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实现“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多作贡献。

围绕云冈区下一步发展,张强指出,要牢固树立转型发展意识,大胆探索、深入破题,坚决摒弃思维定式,主动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科学谋划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找准转型方向,依托云冈石窟在文旅消费赛道上下功夫,发挥能源优势在算力产业上下功夫,立足资源禀赋在固废综合利用上下功夫,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要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全方位、创造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新气象,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大同篇章贡献更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