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4-13 07:49
标题: 我市召开2023年度述职述责述廉述法评议大会
文号:
时效:

我市召开2023年度述职述责述廉述法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4-04-13 07:49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张强现场点评 谷明姚鸿波出席

4月12日,我市召开2023年度述职述责述廉述法评议大会,对各县(区)、各部门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法治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盘点,查摆差距不足,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全市上下树立起比学赶超、狠抓落实、争先进位的鲜明导向,激发各级各部门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我市加快“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步伐,实现转型“四步走”战略目标努力奋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现场点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谷明、市政协主席姚鸿波出席。

会上,5名县(区)委书记、6名市直部门党组(党委)书记现场述职述责述廉述法,其他县(区)、市直单位、驻同单位作书面述职。卢东亮、张强逐一点评,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卢东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定扛起省委赋予大同“打造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重大使命,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大抓经济、大抓产业、大抓招商、大抓投资,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实现强劲开局,全方位转型迈出坚实步伐。各级各部门既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又要正视不足加压奋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解放思想加油干,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想在前、干在前,积极走出去发现更多商机、落地更多项目,敢闯敢试、大胆创新,迎接新业态、新模式,大力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二要追赶进度加油干,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层层传导压力,千方百计赶进度、挖潜力、扩投资、促消费,力争贡献更多经济增量。三要以上率下加油干,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领导干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一线发现问题、完善举措,在一线锤炼队伍、选树典型,各部门要转变角色定位,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更好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四要优化方法加油干,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把问题研究透彻、把对策提准提实,用好用足政策,敢于啃硬骨头、闯难关、涉险滩,以深化改革破解深层次矛盾,扫除发展障碍。五要清风正气加油干,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持续加大对各类“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惩腐治恶,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卢东亮强调,要更好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以考促行、以考促干,优化考核指标体系,科学设定考核任务,精准考核提高成效,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动部门知责明责、担当尽责,锻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过硬干部队伍,让争着干、抢着干、比着干在大同蔚然成风。

现职市级领导干部,其他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各县(区)、大同经开区、市直各单位和部分驻同行政事业单位党政正职,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管企业、市直学校和医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并对评议对象进行现场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