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4-11 07:32
标题: 面对面倾听企业呼声 心连心共推产业发展
文号:
时效:

面对面倾听企业呼声 心连心共推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11 07:32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深入东风里数据服务基地现场办公并召开专题会议

4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深入东风里数据服务基地现场办公,并召开专题会议,了解数据服务企业发展需求,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难题,为数据服务企业营造良好环境,切实推动我市数据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东风里数据服务基地是我市数据服务产业基地之一,启动后吸引了众多知名企业和市产教协会陆续入驻。“大家要珍惜岗位、好好学习。”“我们会想办法为大家做好服务保障。”在美团客服中心·鸿联九五(大同)合作培训教室,张强与正在接受培训的新员工交谈起来,了解了培训内容及他们的学习情况。他说,数据服务基地的建设,为年轻人创造了很好的就业机会。市委、市政府用真金白银支持数据服务产业,引进和培育了上海润迅、京东物流、京东科技等数据呼叫、标注等服务产业项目,带动了一大批年轻人就地就近就业。相关部门及基地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从实从快从细做好停车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为企业员工提供良好的办公和生活环境。

企业有诉求,政府有回应;项目有难题,大家来解决。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张强与大同市智慧服务产教协会、科大讯飞、软通动力、鸿联九五等数据服务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现场回应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张强对各企业在同落地项目,支持大同发展数据服务产业,促进就业增收表示感谢。他说,大力发展数字产业,加快以IDC产业为基础的数字经济上下游产业集群建设,加强数据呼叫、标注、采集、建模等服务产业发展,是推动大同由“输煤炭”“输电力”向“输数据”“输算力”转变,由“能源之城”向“算力之城”转变,实现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入驻企业要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同时进一步发挥好智慧服务产教协会作用,整合用好各方资源,做好相关课题研究,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引入培育更多项目,为年轻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需求及意见建议,张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做好总结,就场地、住宿、交通、培训、招聘等问题专项研究、逐件落实,制定出台更多产业政策,持续推出更多优质服务,切实为企业项目建设解决实际困难,政企携手共同推动数据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华北最大的数据服务基地和年轻人就业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