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04/2024-00031
信息分类: 部门动态
发布机构: 大同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4-02-27 16:05
标题: 市司法局送法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文号:
时效:

市司法局送法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2-27 16:05 来源:大同市实验小学
| | | |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2月26日,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市司法局立法科负责人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来到市实验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堂法治课。

“开学第一课”通过现场讲座和视频直播的形式,为市实验小学各校区近7000名同学详细讲解了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防拐骗、防欺凌等方面的相关法治与安全知识,并通过案例情景模拟和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同学们思考、感受法治的力量。今后,市司法局将持续发挥好“法治副校长”作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努力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