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04/2024-00033
信息分类: 部门动态
发布机构: 大同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4-03-04 10:05
标题: 山西大同大学荣获三等奖
文号:
时效:

山西大同大学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4-03-04 10:05 来源:大同大学
| | | |

近日,教育部“领航计划”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评审结果公示,山西大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指导的《承云冈文脉,谱自信华章》荣获三等奖。

活动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育人作用,引导大学生通过创新讲授“行走的思政课”“场馆里的思政课”,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承云冈文脉,谱自信华章》以“行走的思政课”形式,充分挖掘云冈石窟的历史文化内涵,扩大云冈文化影响力,让人们在“行走的思政课”中体会文化力量、筑牢文化自信根基。此次获奖不仅展现了该校思政课教师探究教学改革创新的成果,也将对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增强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推动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与思政课建设深度融合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