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04/2024-00036
信息分类: 部门动态
发布机构: 大同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4-03-14 16:02
标题: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文号:
时效: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4 16:02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 | | |

3月13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省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马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重大问题,对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继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推动新质生产力同新质战斗力融合发展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教育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导。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对标对表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在精准服务大局上下功夫,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把教育工作放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角度,自觉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教育重点工作,围绕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部署要求,以编制实施教育强省建设规划纲要为工作主线,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工作牵引,大力推进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确定的8方面重点工作,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全省教育系统见行见效。要在狠抓任务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年度重点任务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工作不松,切实把责任担当起来,把任务落下去,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组副组长、副总督学、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