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9-08 08:10
标题: 本市出台“个转企”奖补政策
文号:
时效:

本市出台“个转企”奖补政策

发布时间:2023-09-08 08:10 来源:大同日报
| | | |

行政审批部门同步优化“个转企”登记流程

记者日前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了解到,我市行政审批与市场监管、财政三部门于近日联合出台“个转企”奖补实施方案,对自2022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止,自愿将主体类型变更为有限公司的个体工商户给予“真金白银”的奖补,助力市场主体提升,为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个转企”是指个人经营的个体工商户将主体变更为有限公司的行为。为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切实解决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有限公司的痛点、难点、堵点等问题,进一步提高“个转企”办事效率,我市三部门联合出台了此次奖补措施实施方案,奖补对象为符合“在转型升级为企业前,原个体工商户至少正常营业6个月以上(含6个月);在转型升级为企业后,新有限公司至少正常营业6个月以上(含6个月),且当前状态为正常营业”两项条件的,自2022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止,自愿将主体类型变更为有限公司的个体工商户,对转企成功的原个体工商户予以新刻制印章费用减免,对符合条件转企成功的,给予设立财务账户费用1200元补助及一次性3000元奖励。

记者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了解到,此次奖补措施有三大亮点,一是尊重主体保留字号,符合条件的前提下,“个转企”可以保留延续使用原个体工商户的“字号”;二是优化“个转企”登记功能,以变更方式进行登记,免于提交相关材料,简化档案迁移手续;三是延续使用资质许可,“个转企”后,相关许可内容未发生实质变化的,可直接办理许可事项的变更或按照相关规定同步办理注销与设立,而且“个转企”后,转企前获得的各种荣誉称号,享有的专利权等也可依法保留、转移、延续至转型后的企业名下。

截至目前,全市“个转企”登记成功企业139户。为确保“个转企”奖补及时落实到位,目前三部门已建立保障“个转企”奖补资金落实会商机制,每周五对全市“个转企”奖补资金落实情况相互通气和会商。同时,为提升经营主体奖励兑现便利度,奖励资金由各县区财政承担兑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