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11-28 08:52
标题: 本市行政审批部门全方位服务企业和项目
文号:
时效:

本市行政审批部门全方位服务企业和项目

发布时间:2023-11-28 08:52 来源:大同日报
| | | |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为根本,全面优化服务举措,坚持“走下去帮扶、走出去代办、走进门审批”一线工作法,切实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该局组建帮办代办服务专班为企业提供靠前服务,确保每个项目“一对一”,帮办代办专员全过程提供政策咨询、业务指导、建立沟通渠道、跟踪审批进展等服务。通过上门对接、跟踪服务、定期调度等方式建立帮办代办台账,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一对一”贴心服务。进一步健全政务服务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责任追究、帮办代办等制度,制定完善帮办代办事项清单、帮办代办流程、帮办代办员职责等相关制度,规范帮办代办工作。今年截至目前,已为57个项目办理“承诺制”相关手续158项、代办事项117件。

该局坚持走下去帮扶,扎实推进三项工作。一是创新“一项目一方案一清单”服务模式,解决企业手续办理过程中无从下手的问题,为重点项目量身定制专属审批代办方案,建立审批电子台账,做到所有事项清单化、事项所需资料清单化,实现各项建设手续并联推进,高效有序穿插办理。二是开展“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专项行动,将帮扶政策帮到具体事项的“点子上”,集中走访辖区内个体经济较密集的商业街,将惠企政策落到个体户的“心坎上”。三是深化“重点项目精准帮扶”工作机制,扎实开展重点项目联系帮扶工作,该局组建11个县区帮扶队,分赴重点项目所在县区、开发区开展帮扶工作,切实解决企业手续办理疑难困惑,保障项目快落地、早投产,不断推动服务质效和审批速度双提升,持续擦亮“清快办”政务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