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12-12 10:09
标题: 大同市局贸易专业“三举措” 抓好年度企业入库工作
文号:
时效:

大同市局贸易专业“三举措” 抓好年度企业入库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2 10:09 来源:大同市统计局
| | | |

今年以来,大同市统计局立足本职工作,严格按照贸易专业入库流程,“三举措”抓好企业年度入库工作。切实将贸易专业年度新增入库工作做细做实,确保达到入库条件的企业应统尽统,颗粒归仓。目前,我市已有239家符合纳统范围的法人企业通过省局专业审批,通过率达100.0%,年度入库数量创历史新高,为更好反映全市消费市场发展夯实基础。

一是领导重视,精准指导。局领导高度重视,将“四上”企业入库入统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来抓,多次听取专业汇报。贸易专业人员对县区及部门开展了多次入库培训,及时下发贸易专业名录审核资料清单与工作要求,进行入库指导,就新增纳统的时间节点、审核范围、申报材料、流程等事项详细讲解说明。

二是多方联动,加强调研。积极加强与商务、税务、行政审批等责任部门对接沟通,形成联动协作机制,充分发挥部门力量,掌握企业经营动态,认真梳理达限企业名单。利用五经普清查数据,多渠道收集线索,及时掌握已达限和接近达限商贸单位名单,不断提高年度纳统合力。加强企业调研,收集企业入库资料,确保申报入库单位收入达限、行业划分正确,入库单位资料真实有效。

三是严格把关,确保质量。按照调查单位新增入库审批要求,严格按照申报入库所需资料的要求,把好企业纳规的入库条件关、资料审核关,确保企业能够按时保质地提交申报资料,确保纳规企业能够一次申报成功。并对各级审批情况及时反馈,为进一步提高全市贸易统计数据质量提供优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