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2-24 07:53
标题: 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发区2024年第一次“三个一批”活动
文号:
时效:

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发区2024年第一次“三个一批”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4 07:53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卫继周出席

2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等领导出席开发区2024年第一次“三个一批”活动,观摩山西大广盛铂科技有限公司废旧贵金属回收及综合利用项目投产运行情况。张燕伟摄

2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等领导出席开发区2024年第一次“三个一批”活动,观摩山西大广盛铂科技有限公司废旧贵金属回收及综合利用项目投产运行情况。张燕伟摄

一年春作首,奋楫开新局。2月23日,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发区2024年第一次“三个一批”活动,旨在动员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级开发区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的理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推动形成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生动局面,为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实现“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出席活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二组组长卫继周,市领导周鹏、任希杰、赵学斌出席。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抓手,充分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统筹谋划布局,集聚资源要素,发挥比较优势,多措并举招商引资,持续延链补链强链,不断推动项目落地、开工、投产。本次“三个一批”活动,我市共推进项目57个,总投资140.3亿元,预计年产值120.7亿元。其中,“签约一批”项目22个,“开工一批”项目18个,“投产一批”项目17个,涉及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医药及大健康、新材料、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等领域。这些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必将为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积蓄强劲动能。

当天的活动现场,中央储备粮经开区仓储基地项目、山西海博夏初储能设备制造基地项目、鑫磊粮油精深加工建设项目、半导体芯片材料生产项目、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沙棘原浆加工项目、辉铭信鸽繁育建设项目、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项目等10个项目在我市分会场进行集中签约。随后,与会领导共同出席了大同泰合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含锌固危废物综合利用项目开工仪式,观摩了山西大广盛铂科技有限公司废旧贵金属回收及综合利用项目投产运行情况。大家在活动中表示,将以本次“三个一批”活动为契机,聚焦我市转型“四步走”战略目标,持续深耕“四大赛道”,凝心聚力抓落实,提质增效促发展,坚持以项目建设为引领,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力度,高标准引进建设一批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牵引性强的优质项目,全力以赴培育更多增长点、集聚更大转型新动能、着力打造开发区升级版。同时,以更加积极主动姿态融入京津冀,有效承接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项目转移,促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集群发展,以项目建设新突破和开发区建设新成效,为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强势起航贡献力量。

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直相关部门、各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企业、项目代表在我市分会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