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落实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2-04 08:51
标题: 左云经开区:招商引资再发力 蓄势聚能促发展
文号:
时效:

左云经开区:招商引资再发力 蓄势聚能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4-02-04 08:51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左云经济技术开发区把招商引资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生命线”,通过全力打造要素集聚的“宝地”、企业发展的“沃土”,让招商引资工作全面“开花结果”。截至今年1月底,左云县、左云经开区主要领导带队赴北京、江苏、浙江、河北等地对接项目43家,签约落地了鲁艺机械新兴托锟制造等9个项目,总投资15.11亿元;储备了鑫磊粮食加工等11个项目,总投资25.62亿元。

“去年以来,我们围绕园区主导产业,积极开展项目对接,通过树立三大招商理念、把握三大招商重点、提供三大招商保障的‘3+3+3’工作模式,构建起全员上阵、整体联动、精准对接、高效服务的‘大招商’工作格局,不断提升招商质效。”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海滨介绍,他们通过树立规划引领理念、建全产业链理念、多元招商理念,把握在京津冀区域求突破、在持续对接项目中寻突破、在创新创业上求突破三大招商重点,全面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据了解,截至目前,左云经开区共对接京津冀相关企业246家,累计参加相关展会、现场论坛、项目推荐会26场次,与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炭材料成果中试、活性炭研发及检测中心项目达成签约合作。此外,新兴产业园入驻了企业孵化中心和电商产业园,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等联系了5名有实战经验的国家级化工专家,对项目引进、产业链布局进行点对点咨询,在培育发展本土企业上发力。

项目成功引进来后,如何护航其做大做强?在强化制度保障上,左云县制定出台了《〈左云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十条〉补充规定》等政策,确保政策优势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在强化要素保障上,出让“标准地”85亩,建成标准房7.2万平方米,解决了“项目等土地”问题。在强化服务保障上,加大招商引资服务工作力度,将惠企政策“送上门”,把政策红利“引进门”,为企业解困“找对门”,努力为客商营造一个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稳定的政策环境和高效的服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